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享: 如何和幼儿园老师搞好关系(ZT)

(2008-04-23 13:43:04) 下一个

从宝宝4个月送去幼儿园到现在,已经10个月了.自认和老师关系相处非常融洽.介绍一点
我的经验.也许对初送幼儿园的宝宝的家长有帮助

1. 找各种时间和老师闲扯:说实话,刚送去的时候,我的英语是相当的差.说不了几句完整
话.但是我就是一直坚持和老师闲扯.因为我不是美国人,她们对我的英语刚开始是好奇.
愿意听我说话.后来我的英语一点点好起来,而且因为熟了,所以她们也开始教我一些正
确的说法.现在,我的育儿英语好得一塌糊涂.而她们对我的中国口音也习惯得一塌糊涂.
有的时候很好笑.我们聊得口沫横飞的,边上其他的家长,或者来临时帮忙的老师只能干
瞪眼,都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FAINT.后来连临时帮忙的老师,还有几个常被我拉来闲扯
的家长也习惯了我的中国口音,也来加入我们的口沫横飞了.

2. 多向老师求教:我没事就让她们教我儿歌啊,或者手语啊,或者一些管教孩子的办法.老
美很热心的,这些老师就更喜欢帮忙了.我问得越多,她们越喜欢和我说话.也会主动提供
帮助.

3. 幼儿园的活动一律支持:聚餐之类的能参加就参加.然后饺子,春卷带好多.幼儿园办中
国年,我不仅送了好多灯笼,还写了春联.马上奥运会了,我又买了福娃送到班上让老师挂
起来,让老师感觉有这么个外国人在班上,活动增色了好多.

4. 多和老师沟通,发现班上有不安全的设施或者孩子出了什么问题,一定要直接和老师说.
不要什么都不说,背后去找院长COMPLAIN.沟通不成功再去找院长.

5. 多给老师送礼.逢年年过节,不管是中国的还是美国的,过节就送.礼多人不怪.在哪都一
样.

6. 尽可能地帮老师的忙.比如,有的时候因为老师请假或者调休,老师和孩子的比率不够标
准的时候,只要我有时间,我就在班上多呆一会儿.等代班的老师来再走.我发现我们这边
的美国家长也都是这样主动留下来帮忙的.老师和家长的互动很重要.

7. 观察班上的老师.一般来讲,每个班上都至少有一个很善良,好负责的老师.要特别和这
个老师搞好关系.经常和她唐作为外国人在美国生活还有带孩子是多么的不容易.引起了
她的同情心以后,她自然就会对孩子好很多。

8. 天天接孩子的时候一定要问孩子今天过得怎么样.睡得如何,吃得如何,老师知道你天天
都要问,自然孩子干什么都会留心一下,准备回答你晚上的问题了.如果接孩子的时候孩
子哭闹得很凶,或者孩子身上有伤之类的,当天接的时候就要看仔细了.当天就问,别隔天
.这样让老师感觉你这个家长很负责,而且不好糊弄.另外,如果晚上孩子睡觉哭闹,第二
天也可以在聊天的时候顺带问一句昨天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好象就这些了.不知道对JM们有没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