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若英和陈升

(2007-10-02 20:32:20) 下一个

前些天,在文学城看到一篇关于刘若英和陈升的爱情故事。说实话,当时很感动,哭得一塌糊涂。后来,问自己,俺到底怎么了? 我想,任何一个女人,看到下面的几句话,都会被感动的。

他说,一个有天分的女人,试图想要做强人,其实是蛮苦的。

他说,你一个女人,永远不要对别人和盘托出。因为你将来是要嫁人的。如果都交出去了,那麽等结婚的时候,还拿什麽留给你丈夫呢?

他说,我觉得只要是一个女生,就应该有一个罗里八嗦的、或者是个讨人厌的家伙,随便,随便一个,去保护她。随便就好了——随便!只要有一个人可以去保护她。司机老王啊或者什麽的都可以,随便,可是,你现在是怎麽了呢?——他对刘若英伸出双手,质问她:你现在是怎麽了呢?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麽?这是我最介意的一件事了!

陈问她:你快乐吗?我根本不关心你都唱了些什麽,只是你要知道,你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是快乐的,那就足够了。

陈升说,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事要做。我的事情还没有做完。你不会带动我的,你今後要去的任何地方,其实都不关我的事了。你不会找到我。

这是一个真实而性情的男人。尽管,很多人都觉得,他假模假样,他冷酷,我觉得,能说出这番话的男人,是在真正地关心奶茶,也不会在意他人的议论。他可以在电视机前装得更中庸一些,更讨人喜欢些。但他不屑于装。他也是个深爱妻子的男人,所以,面对奶茶这样,在我看来,知性美貌接近完美的女人面前,他还能清醒地逃避。他的妻子一定是个很特别的女人,一个在精神上能和他抗衡的女人。

还是奶茶了解他。刘若英说:我觉得是这样,你看到他,你就会觉得原形毕露,你觉得你做任何补妆啊、弄任何外表的东西,都会觉得自己很虚伪,很假。因为他太真实了,他是关心人心里面的东西。所以我常常觉得我和他之间是沉默就可以了。前几年,有时候,我有觉得自己拼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去开车去他在的地方,走进去,他看到我,就摸一摸我的头。然後我就好了,我看到他我就觉得我好了。我就走了。

这个世界,智慧美丽的人物很多。和他们中间任何一人相遇,都是福气。然而,人是有缘分的。有缘相识,不一定相知,有缘相知,不一定相爱,有缘相爱,不一定相守。奶茶,你这次是真的要放下了,好好寻找自己的那份缘。

陈升---北京之夜

女:不想再问你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你能否归来么
想着你的心想着你的脸
想捧在胸口能不放就不放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不管你爱与不爱都是历史的尘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不敢在午夜问路怕走到了百花深处

女:人说百花的深处住着老情人缝着绣花鞋
面容安详的老人依旧等着那出征的归人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别喝太多酒
不管你爱与不爱都是历史的尘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把酒高歌的男儿是北方的狼族
女:人说北方的狼族会在寒风起站在城门外
穿着腐锈的铁衣呼唤城门开眼中含着泪
男:呜………………我已等待千年为何城门还不开
女:呜………………我已等待了千年为何良人不回来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男:不敢在午夜问路怕触动了伤心的魂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男:不敢在午夜问路怕走到了地安门
女:人说地安门里面有位老妇人犹在痴痴等
面容安详的老人依旧等着那出征的归人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别喝太多酒
走在地安门外没有人不动真情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你会留下许多情
不要在午夜问路怕触动了伤心的魂(人)
男: one night in beijing one night in beijing
女:不想再问你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你能否归来么
想着你的心想着你的脸
想捧在胸口能不放就不放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会留下许多情
不敢在午夜问路怕触动了伤心的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