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懒猪的快乐写作

我是一个并不可爱的人.但是希望我的博客可以给你关于可爱的无限遐想.
正文

Sayonala,浦和队

(2007-12-26 04:31:29) 下一个
      
         1

        
        此时已是深秋。
      
       我坐在凳子上打着磕睡。旁边的大西不满的对我翻着白眼。好像是因为我隔开了他和中野的距离。前面的浦和队教练喋喋不休地讲着所谓的Heart  full  soccer club的宗旨。当然,一向对体育从来都不感兴趣的我,断然不会因为他老人家是名牌足球队教练而给面子。反正我又对那玩艺儿没兴趣。
       
       看着大西那双泛着饿狼般的幽幽绿光的眼睛,我觉得很好笑。再看看前面的渡部,明白了对于男孩子来说体育就是天下的道理。
       
      终于完事了,我抻了一个大大的懒腰。“Te,としょしつをそうじします。”(Te,收拾图书室。)
      
       “嗨。”认命地捡起了扫帚。却得知第三节课要学足球。心不在焉地换上了体育装,套上毛衣走到了操场上。
        
       看着操场上六年级男孩子在踢足球,便想到中国的那些“狐朋狗友”如果看了这些一定会嗤之以鼻。那又能怎样。我现在所处在的环境就是一个大大的幼儿园,我是唯一的一个较为正常的六年级的小学生了。
        
      “こんにちわ。”(你好)一声招呼。在我左顾右盼的同时,一件鲜红的Nike出现在我面前。我抬头,一张老爷爷的脸摆在我面前。即使我的胆子很大也被吓了一大跳。顿时感觉这张脸很熟悉。那个浪费了我45分钟大好年华的浦和队教练。必恭必敬受宠若惊的鞠了一躬(事实上是无比郁闷)答复了他。未知的命运总不能对我好点儿。那么多的小孩子都凑了过来,要跟教练聊天。他偏偏选了我这个日语白痴,唉......


         2、
         
       还没等他开口,我急忙抢先说到: “すみません、わたしは、にほんごわからい。
”(对不起,我听不懂日语。)同时在心里暗暗的佩服了自己一把。别的日语没学会,倒把这句给学的像模像样的。

       “だいじょうぶです。あなたはちゅうごくじんですか。”(没事,你是中国人?)完了,这人对我的兴趣大的很,看来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嗨。”

       没想到这位教练居然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中国迷。这敢情好呀。如果他要让我谈日本,我就是想说它也没话说。说到我那伟大的祖国母亲我可有话说了。

       我们俩聊了很长时间,见我如此善解人意(我歪解的),便决定让我跟他学会儿足球。让我学足球,还不如把我宰了呢。所以,我以朋友竹之内还在那里等我为由,脚底抹油-溜了。

       一个球员走了过来:“こんにちわ。”上帝、安拉、如来佛,我知道我平时没有认真拜您们,但也不用这么整我吧。刚走一个教练又来一个球员,还让我活吗?当然,这只是腹诽,我自然不敢说出来。无奈,只得奉陪,好歹也是名人不是。聊了一会儿后,只感觉身后有十几道探照灯打过来。想了想,便告辞了。

        无所事事地游荡在操场上,伴随着一声“あぶない!”(危险)一个足球迎面飞来。想我是何许人物,怎会怕这种小事,再怎么说我也是受过咱班同学的魔鬼训练的人啊。所以,在足球飞来的那一刻,提腿、收腿、劈腿的动作一气呵成,把居心不轨的足球踢到了另一边。刚歇下来的那一刻,就听见了鼓掌声。我回头,脸上的笑容僵硬。
  
        倒霉,绝对的倒霉。在心里不满的嘀咕着,脸上还得保持45度微笑,还要不时的点头。大家不要看我好不好,我也不想这样啊。这敢情好,我成全校公敌了。

        终于,救命的上课铃声响了......

      
         3、

        我怎么就忘了这节课是soccer  club活动呢。在心里已经恨死自己那该死的记性了。“ きょうは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す。”(今天还请大家多多关照。)极其不情愿的朝我那三位“贵人”鞠了一个大大的躬,还得说出“おねがいします。”(请多多关照)的字样。几位球员简单的介绍了自己。其中的长井选手的介绍把我郁闷的心情稍微变好了一些:“我是整个队里最げんき(精神)的。”旁边另一个球员就问他:“你什么时候变成 队里最げんき(精神)的了。”教练就接口道: “你没看见他是我们中穿的最多的吗?”这时我才注意到别的球员只穿了一件Nike的运动服,可是他却穿了一件运动服和一件毛衣,脖子上还系了一条围巾。显然,同学对这个冷幽默感到很有意思,笑了很长时间。

        终于开始正事了。在同学们笑完后,球员开始给我们分组。很倒霉的是,我居然跟从来都瞧不起我的中井分到了一组。我来不及抱怨,便飞一般的向球奔去。企图第一个夺到球,好能得到第一名的奖励。可是事不遂人愿,我终究没有得到第一名的名号。不过这倒也好,第一名的奖励是我最讨厌的做示范,我可不想当冤大头。只有中井一个劲儿的朝我翻白眼儿。难道她不知道名利乃身外之物吗?  想虽这么想,但也不能说出来。只有把她的白眼仁儿给收下来。 

        第一个训练动作是夺球,先是石头、剪刀、布。赢了的那个人把球给夺过来,蹲下。然后输了的那个人,绕着赢的人跑三圈,第一局我输了。看着中井那张笑的比花还灿烂的脸,我有打人的冲动,不过我发挥忍者的最高境界,愣是把肚子里的怒火给压了下来。第二局,我赢。看着中井那张被我气变形了的脸,我很想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再忍。上回忍是因为太生气,这回忍却是因为太高兴。两种截然不同的忍法,心情却截然不同。 

        一个人凑了过来。红色的Nike显示了它主人的身份,不过我却不想搭理他。我不搭理你,看看你有什么能耐。这么想着,加快了追随中井的速度。这位老大脸皮倒也厚实,屁颠儿屁颠儿的跟在我们后面到处乱逛还时不时的指点我一番。

        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  Kitty吗。在他第N次的指点下,我的小宇宙爆发。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把这位仁兄推出了我们的阵地。这位先生边走边嚎。Oh  my  God  ,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狼嚎。

        到此时,我也不会想到,在他们走时,我会无比的失落......


         4、
        
        中间休息。

        我这个人最喜欢的就是休息。所以,才会长的心宽体胖,虎背熊腰。按我伟大的母亲说的话来说,我绝对是为了成为一头猪的标准而活着的。真因为我是一位想成为猪的人,所以自然而然会对体育很反感。可是上了这节还未上完的足球课,我却有了一丝奇怪的感觉。这种感觉怪怪的,是从来没有过的感觉。摇摇头,把这感觉甩出了脑外,认真的听起了讲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