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日志

纪录生活琐事,品味彩色人生。
正文

讲几个儿子的小故事

(2008-12-05 08:50:42) 下一个

在中国的时候,又一次和老公很生气,很生气,就想不回美国了。

我跟儿子说,“要么跟妈妈回山西,要么跟爸爸回美国。”

儿子听后大哭,“我不要爸爸妈妈分开。”分开?我还没想到这么深,只是想给老公一个教训。

我说,“他每天都在外边玩儿,根本就不回来给你洗澡,讲故事。”

“可是他周末可以陪我玩。”

“你想想,他多久没回来跟你玩儿了?他哪天回来跟我们一起吃晚饭了?”

“妈妈,他就是在外边have fun,他忘记了。”儿子边说,边哭。

“对呀,他现在忘记回来吃饭,以后就会把我们都忘记了。”我说,有一点下猛药的意思。

儿子坚持不要爸爸妈妈分开。哭得更厉害了,躺倒在床上,还用被子盖着自己的头。

儿子只有五岁三个月,他怎么会懂这些呢......

 

这个故事还是和离异的父母有关。

我在他的学校做volunteer,每天早上半个小时帮preschool的老师照看班上的小孩。有一个叫M的小孩,很不听话,谁都不怕,经常被time out,还总是和其他小孩抢东西。可是其他的小孩还是喜欢和他玩。有一天他告诉我说他的爸爸又要结婚了,他也会得到一个戒指。我回来跟老公说了这个孩子的情况闲聊,还问儿子这个小孩是不是很淘气。儿子说是,M和他一起上跆拳道课时也不听老师的话。我逗他,“你说是不是他太淘气了,所以他爸爸妈妈离婚了?”儿子看着我说,“知道吗?他这么闹腾就是不想让他爸爸妈妈离婚。”我和老公相视而笑。小子,还会用“闹腾”这个词了。

 

下一个故事跟圣诞节有关。

儿子三岁的时候,我问他想要什么礼物,他说,“我要一个whistle, 给爸爸一辆新车。”

今年他五岁,他的愿望是要一个skate board

老公的公司组织家属的孩子color a Christmas picture,还说有奖励。我问儿子,他想要是什么,他说,“要一个计算机。”

我问他是要一个象妈妈的一样的(台式机),还是爸爸那样的(laptop),他说,“要爸爸那样的,可以放到包里的。”后来告诉他说没有计算机,只有糖。他也很高兴,还说他要color得更好,要做最好的。

孩子的愿望是不是都很容易满足?

我觉得给他们一个温暖和睦的家仿佛是他们最想要的。 

祝您和您的孩子(们)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