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色天空下的平凡世界

把自己的心声讲给你听,把你的心声读给自己听。
正文

矛盾存在于天地间

(2005-09-02 14:08:59) 下一个
从小就知道女人温柔是一种美德,但我的近乎于粗暴的性格一直存在与每一根神经,每一次快要触及到它的时候,我都感动自己对自己的无奈。 当我觉得疲惫的时候,我才明白我要的是一种可以让心灵轻松的安静。但生活中,我一直没有停止奔波。即使真的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一份稳定的爱情,有一个稳定的住所,我依然可以感到内心对适应后的厌倦和对其他新鲜事物如烁烁的火苗急切的向上窜动般的不安。 有时候,人们总是会试图安慰自己去谅解自己。依我看,即使是那些胸有成竹的大师,也会一直被自己的矛盾困扰着。而且,越是有着卓人的智慧的人,越是有着超常的敏感与锐利,从而,矛盾的骚扰也就越强劲。米开朗基罗的孤傲,才华,和对艺术的不凡感悟并没有使他生活于超凡脱俗的静雅世界,反而,他需要那些一向被他不屑,怒视,厌恶之极的教皇华贵们的宠爱恩惠。他自恋,又渴望同处于文艺复兴鼎盛时期的其他艺术家的承认。他自傲,却又一直不得不接受教皇不断给他的任务和对他的才华的剥削。所以在他的雕塑里,绘画里,一种紧张地张力,一种内心无法随意表达的愤怒,一种挥之不尽的矛盾。即使在天使的脸上,我也可以看到不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