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方不败---因果儿的小糊涂和大智慧

(2006-08-07 10:55:32) 下一个
           很多年前,一个温哥华的和尚送了本《了凡四训》给我。让我一团糟的生活和浮躁的心境平顺了很多。佛教的精髓,似乎指引我找到了人生的真谛。但又在之后的不久,粗心的医生搞错的了化验单,并告知我的生命已进入倒计时。那天,刚好是我22岁生日......有什么事情是比这更残忍更让人恐惧的?我每天都在哭,在写遗书,在祷告......向佛祖,向上帝祷告“让我健康的活下去吧,我愿意不在美丽去当一个乞丐.....只求能活下去”一场惊魂过后,短短的7天而已,却恍如在冰冻的寒冬走过了漫长的一世纪。从那以后,我仿佛被洗脑。整个世界是在一瞬间充满阳光和快乐起来的。没经过生死考验的人,你们怎能体会得出啊?你们永远不会懂。
         劫后余生的喜悦确实可以给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惜,很多人在感悟的同时,生命也即将完结了。能健康的活着,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更何况上天不仅仅只给了我这些。我何必庸人自扰,用那么多琐碎的小事来烦扰自己?所以,我决不让烦恼和压力长时间留在我的脑子里。开心的留住,所有乱七八糟的东西统统见鬼去吧!脑子越简单,快乐就越容易。
       我少年时期,长了一副小孩样,却装了一颗老人心。总是很忧郁的,一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嘴脸。同学都羡慕我要死呢,我却从来都没开心过。有时候想想,老天爷真会和我开玩笑,可能他老人家平时太孤独,工作太枯燥,就把调皮捣乱的天赋全用我身上了。不过我不计较了,我相信这老爷子是疼爱我的。 好几次都没让我去见阎王。还是舍不得我啊!
        我头脑简单,但别以为我是白痴,只有个美丽的躯壳。我所谓的简单,那是经过了人生历练大彻大悟之后的大智慧。懂不懂什么叫难得糊涂?不懂别装懂!那是一种境界,不是你随便摇头晃脑的背出几句箴言就有大智慧了。
       我不算很虔诚的皈依宗教,但我相信因果报应。及时行善积德,总会有好报的。人生苦短,命运难测,有福享福,苦中作乐也是种修行。
       我不富有,但我懂得如何享受生命如何支配金钱,而不是被金钱所支配。我坚信爱情,尽管爱情如此脆弱,如此善变。我永远不会和你计较谁付出的多与少,因为这些不重要。听到赞美,我会很开心。有人贴大字报来骂我,我不会去动气,更不会理会。无所谓的沉默是高贵的,也是最有力的回击。
       我对金钱没有太多的欲望,尽管在很多人眼里我是浪费而奢侈的。我一直觉得一个不赌钱不吸毒不热衷珠宝名车名牌的女人,就谈不上是浪费和奢侈。我可能很伟大吧,我只有在看到自己挚亲挚爱的人受到伤害无助的时候,才有熊熊燃烧着的野心和欲望,“如果我足以强大,就可以改变很多人的命运了。”这是我没参透的东西。都说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但时下的局势,“财富是全球定律”虽然我不完全赞同,但也无力反驳了。修炼至此,还是无法逾越世俗。无奈,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祸福无门 , 唯人自招 ,
一念天堂 , 一念地狱 .

(一切唯心做)
hey3g 回复 悄悄话 "逾越世俗"? "修炼"只能达到逃避,某些方式的逃避可能也勉强算得上"逾越"吧.
不过是个人 回复 悄悄话 嗯,很有阶级感情,真的。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 不容易.
老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佛太深懊,我们凡人很难领悟。
我是凡人,所以只能领悟生活。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曾同是苦海寻梦人,终难逃江湖名利客;
暮鼓晨钟既已随风,经声佛号又能奈何?
outtowner 回复 悄悄话 :) 写,也只是一念而已。怕得误会,幸喜不介意。为兴趣而学,便无所谓成与不成了,随心随性;愿快乐常伴
下雨天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点道理哦,为什么要删掉呢?不过,有一点要说明,学艺是因为感兴趣,遗传。
outtowner 回复 悄悄话 为因果而皈依,为争风而学艺;愿吾佛慈悲,请朋友见谅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
物极必反,应该就是这个道理
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