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菊东篱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原创歌曲《遥寄钱塘》

(2014-07-07 20:41:21) 下一个


《遥寄钱塘》是我大约十年前写的一首 ”新韵 格律诗,上载在网络。2014年初春,作曲家伏阳先生读到我的另一首现代诗《道别》后希望为之谱曲,他很客气地征求了我的意见。我觉得格律诗在古代就是歌,用律诗谱曲是很合适、很传统的。于是我建议为《遥寄钱塘》谱曲,但是我希望能用昆曲的音乐元素来谱写此曲。沒几天,才华横溢的伏阳先生,他就发来的乐曲,一气呵成!

后来因我要求,作曲家又把这首降E调的女声独唱曲改成降E调女声二重唱。二重唱歌曲采用复调的形式,乐曲的旋律古意盎然;音乐和诗歌的意境柔和得天衣无缝。第一次吟唱时,我就非常喜欢。
在《青鸟颂和平》的音乐会上,我邀请 Jenny 和我二重唱此曲。



歌词:七律--中华新韵 《遥寄钱塘》

弦断香残不寐天,故园诀梦已经年。

梧桐帘重君言暖,庭榭雾浓春草鲜。

坠落红尘别亦憾,洒涤珠玉恨如绵。


依依回顾天涯路,浅浅孤灯可自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