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风避雨

累了,就过来一起聊聊吧。您想喝点啥?
正文

灵魂出窍

(2007-08-24 01:39:24) 下一个

一直觉得,我曾经历过浅度死亡。医生说,那是一次重度药物过敏,所导致的极度昏迷,若不及时用脱敏药解救,则有生命危险。幸运的是,我当时是倒在了医院的注射室里。

事情发生在我上大二的时候。一次生病去校医务室打针,皮试后反映正常。但打完针,起身收拾过自己的行头正准备离开时,突然开始感觉不对劲儿了。

有一股冷流从我身体的针剂源地出发,张牙舞爪地急冲上脑门儿。瞬间,我两眼开始冒金星,耳鸣,伴着尖厉的噪音。接着,就是眼前一片漆黑。我当时神志相当清醒,惶恐地奋力疾呼:医生!我不行了!然而声音十分微弱。几乎是同时,我的身体开始下沉,不听指挥。渐渐地,我的思想意识就完全从身体这个实体中分解了出来。

我隐约感到,有一群人拿着瓶瓶罐罐仪器仪表,围着一个“东西”(我的身体)忙碌着。奇怪的是,那种感觉感知,如同亲眼所见般真切,但那不是身临其境人在其中的直接感应,也不像通常做梦那样亦真亦幻,更不是隔了几道墙或几重洋的臆测。确切的说,它是悬浮在另一层空间、另一个远离尘世的世界里,清醒而静静关注着那个身体,以及周围嘈杂混乱的景象。

一位老医生对着那个身体问:你怎么了?能听到我讲话吗?。。。我居然听到了!那声音怪异得令人胆寒!就像是套上闷罐后放在了水底里闷闷作响;又像是被挤压过再放到秋千上,悠过来荡过去,忽高忽低,忽快忽慢,颤颤巍巍,从另一个遥远的世界,一个字一个字飘进我孤独的意识空间里。这种前所未有的感受,使我陷入了极尽崩溃的绝望和恐惧中。

我挣扎着,妄图做出反应,努力对医生说:我在耳鸣,什么也看不见了。。。天啊!我的声音在那个飘悬的世界里,被扭曲、揉碎,已面目皆非!似乎,每一个音符都在用力撞击着我尚且健康的神经和意志。

我远离了尘世,孤零零漂在一个未知的世界里,充满了黑暗、孤独、恐惧和无助。深深的悲哀浸透了我的灵我的魂。我还能返回人间吗(我会不会死)?回去了,我还能指挥我的身体吗(我会不会瘫痪)?如果回不去了,该怎样通告给我的妈妈爸爸呢?他们能听到我吗?

不知过了多久,噪音突然停了。我的眼前豁然一亮,有了视力。我看到自己躺在床上,周围站着一圈白衣天使,怔怔望着我,释然而笑。心里纳闷:这么远漂回来,怎么一下子就落这儿了?连个路途艰辛的历程都没有?还好,魂儿回来了,也没附错地方。

后来告知,我一直是一动不动安静地躺着的。没张口说过话,也没见我难过得流过泪。的确来了一位老医生,问了我许多话。我的身体昏迷了,思想意识却异常活跃,除了觉得自己的魂儿远离了地球之外,其他感觉跟往常没有什么区别。至少在我陷入死亡的边缘时,我的魂一直在眷顾着自己曾经的身体,遥感着那个身体的周围所发生的一切,还能模糊地听到看到直接跟我说话的人。

我想我当时是真的被吓傻了。不然,怎么也该试着扭扭神儿,暂且离开那个身体,到别处放放风探探路,逛逛我们人生的最后一道黄泉风景。哈,说不定,回来就可以写个另类的旅游手册了。

人在阴阳关坎时,依各自的原因和状况,会有相同或不同的感受。看来,人是有灵魂的,灵魂与身体非同步起落也许只是有个滞后,也许根本就不会消失,也许的也许,当人的灵魂无法跟踪辨认自己的身体时,就会被空灵的世界访问、收容、宣判 。。。。我的魂儿没飞得太远,就不枉言乱语了。

不管怎么说,活着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