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的博客

Z.A的博客。由Z.A的Friend and Fans建立。小Z.A太懒了。。。
正文

车祸猛如虎

(2007-08-04 05:18:23) 下一个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646176

车祸猛如虎  
 
 
 来源: Z.A 于 07-02-11 12:00:33  
 
 
      
 在美国天天开车,出国前还在汽车制造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看到,听过,经历过很多车祸。车祸猛如虎实在不是虚言,美国每年死于车祸的人数超过4万,相当于十多个伊拉克战争和十多个911。希望我写的故事能帮大家提高些安全系数。

1.安全带可以救命,不管前座儿後座:例子一,我的一个美方经理喜欢开快车,在北京也旧习不改。终于一天晚上一弯道路边停了一辆故障车,躲避不及一头撞了上去。还好因为是弯道比直线行驶速度慢了不少。经理开的是切诺基吉普车,基本报废。经理的车没有气囊,撞在风挡玻璃上头破血流,但人被安全带留在了车里。他上班以後告诉我们从左肩到右腰被安全带勒肿了宽宽的一条。想象一下如果没有安全带他下场如何。

例子二是我本人。一次我坐在实验车上校准仪器,试验车在环行跑道上以大约130公里的时速行驶。忽然间左前轮胎爆裂,整个车向左前方滚了出去,大约翻了三周,然後侧倒在场内的排水沟里。我因为系著安全带,只是头上磕了个包。开车的实验员丝毫未伤。

例子三,在国内一次开车去南方跑试验。在湖南境内国道上为了躲避一个猛跑过马路的老头,司机猛向左方打轮儿,对面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撞在我坐的有前门上。我溅了一脖领子的碎玻璃,无他伤。对方轿车里除司机没事以外,後座的两个人因为没有系安全带,一个脑震荡一个脸撞在什麽东西上缝了7针。除修车医疗费外,我们公司还赔了一万。

2. 不要有侥幸心理,耐心观察周围情况。我的一个在美国的朋友,每天上班要在一个stop sign 左转上一条中间有隔离带的快速路。路口的左边有一个很缓的坡,事先不好。这个朋友一般很仔细,会停好车等一下确认没有从左方开过来的车党在缓坡背後再上路左转。偏巧一天出门晚了些,著急赶路,看了一眼左方好像没车,就从停车sign开了出来,头转向右边看对方来车。结果一辆奔驰跑车从左方开来,从缓坡背後冲出来,正撞在我朋友左前门上。我朋友左腿骨折,多处外伤,在医院里躺了半个月又拄了一个月的拐杖。然後还要赔别人的奔驰。

3.避免在急刹车时猛打方向盘:甚至包括重心很低的轿车,在急刹车时猛打方向盘也有可能造成翻车。还是在国内,我还是坐在一位新实验员开的车里,车速110公里左右。在兰州附近,公路上突然出现一个很深但不太大的坑。新实验员本能的急踩刹车并打轮躲闪,结果车身一下横了过来,然後侧滚。我头顶一个包,後坐休息的一位鼻子磕破。

4. 不要疲劳驾驶:我没有车祸的例子,但有一次和朋友开车去las vegas 玩了个通宵,然後没休息开回LA.我和朋友轮流开,我一觉睡醒发现我朋友手扶方向盘眼楮却闭著。我大惊失色,连忙轻轻抓住方向盘,然後轻轻把朋友推醒,靠边换人。好在沙漠里路直。

5. 不要轻信其他车辆的转向信号:我一个在美国的朋友一次在路口左转,对面过来一辆车打著左转向灯。我朋友认为他肯定左转,就起步左行。结果对方一头撞了上来。事後我朋友无法证明对方在用转向灯,只好负全责。好在没人受伤。


暂时就能想出这麽多。

祝大家一路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