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网情深:来自学员给予的信任、和成就感——在美国行医之路(17)

(2018-06-14 17:04:00) 下一个

医网情深:来自学员给予的信任、和成就感——在美国行医之路(17)

力刀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一个从国内飞来纽约接受病理和内科实习的CMG结业了。一个
月充实、紧张繁忙而又严酷的实习培训结果令我非常满意和为之欣慰,对于他可谓收获
满满。我坚信他今年的申请一定会成功,会成为一个好的病理住院医生!每次,每一个
实习生信心满怀地结业离别时,都让我觉得一种满足和成就。

自嘲

我乃学医人,小康斗米谋。
手提两皮箱,夷洲竞漂流。
朋辈皆富贵,尤自寻自由。
欣然观暮色,冬夏与春秋!

卧薪尝胆意尤坚,春夏秋冬待来年。
桃李芬芳绽放时,酒酣醉听捷报传!

作为一个如同小学老师一样、一个没有什么大学“教授”、“主任”头衔的普普通通私
人咨询病理医生,能得到学员这样的评价,还有什么能比这更让我开怀的呢?——


亲爱的何老师,

时间过得可真快,跟随您的实习已接近尾声,除心怀感恩外,对未来的道路也变得更加
清晰与坚定。相信在考Borad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犹豫挣扎,或兴奋
喜悦,每条故事线都参杂着喜忧。但我也相信,每个能坚持走下来的人,都不会后悔自
己的选择,也会更加懂得感恩一路上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

您也许是我这一路上遇到的最难忘的贵人,打动我的,不仅是您在专业上对我的指导,
而更多则来自于您独有的人格魅力。当初准备考Board时,我便觉得病理是适合自己性
格及专业背景的最合适的选择,而跟随大名鼎鼎的何老师,也自然成为我入门美国病理
学科的最佳选择。没有任何犹豫,在完成大部分Board考试后,我便登上飞往纽约的飞
机。现在回想起来,仍会为自己做出这个明智的选择而窃喜。的确,短短一个多月的时
间,我收获了发自内心的坚定与自信,收获了难忘的师生情,也和一起实习的同学建立
起了战友般的情谊。

相信您的文字很多人都读过,人如其文,您是非分明,充满正义感与责任心。专业上的
能力自不必多说,更加感动我的是您把辅导CMG作为自己的事业,用心坚持了这么多年
,却仍乐此不疲。

回想起每周前往长岛的路上,您倾囊相告的字字句句还在耳畔,还有显微镜前您认真读
片的样子,我还曾偷拍过,您可否知道?相信未来跟随您的新同学会越来越多,您的这
份事业必然会繁花锦簇,硕果累累。

爱旅行,爱作诗,爱网球,爱电影,您对生活总是充满热情。相信一批批的CMG也俨然
成为您生活的一部分,您对待我们,就像您对待生活一样充满阳光。

亲爱的何老师,感谢的话不必多说,待捷报传来,我再来纽约与您相贺!

保重!


YMF 2018年6月 于纽约


感谢你、你们——我的学员,对我的信任!


6/14/2018 于美国纽约 刀客聊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