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网情深:感恩节随感——十年里那些让我难忘的朋友们(14)

(2017-12-01 10:34:17) 下一个

医网情深:感恩节随感——十年里那些让我难忘的朋友们(14)

力刀

在这感恩的时候,我想感谢许多许多帮助过我的朋友们。无法一一道来。谨以此文字对我的一次组团回去讲座的同行朋友们尤其其中几位学弟表示我的感恩之情……

2012年,我从人生的谷底爬了出来,卷缩在角落里孤独地疗伤。在刀太的无微不致地照料下、在几位知心朋友的关怀下,我慢慢地恢复了健康,开始有了生气,回归到社会。从一年多没有摸球拍被原先同水平球友轻松打成0:6、跑上一迈就喘不过来气,到2013年参赛与队友合作拿到东区亚军、进而2014年,不仅又拿了一个美东区亚军、两个州冠军最后夺得全美WTT成年组3.5级的冠军。我开始满血复活了……

2015年,我因家事回国数次,在与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院士和国内好几个单位交流和讲学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国内临床医学教育尤其住院医生规范培训方面以及肿瘤诊断治疗方面与国际上差距太大,问题太多。于是萌生了一个想法:与其单枪匹马自己一个人讲,为何不能组团回去交流讲座,这样涉及的东西更广,影响和效果也会更大更好。可是,我没有信心:我这个因加拿大版“缝肛门“事件上了电视、国内某些外科甚至病理同行正漫天传播我的“英雄事迹”、我这可谓臭名昭著又没有大学教授头衔甚至“助理教授”头衔、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私立单干的美国病理医生,能找到愿意同去的美国华裔医生吗?

我忐忑不安小心翼翼地在我的微信朋友群里试探地谈了我的想法和初步打算,准备好如果没有人愿意和响应,就偃旗息鼓自己继续单干下去。

我没有想到有人立刻响应:“老刀,你要是组团,我第一个给你站台!”,他——我的河南医学院86级小学弟、大名鼎鼎的哈佛医学院BWH肿瘤外科医生王济平!而且,那时我们也就刚刚经过微信认识不久!看到他这么利索快捷的应答,我当即眼热泪下!有知我者、吾道不孤!

他的话音刚落,“我算第二个!我夫人也可以一起参加!“—— 我的河医81级学弟、现任Drexal大学医学中心的肝肾胰腺移植负责人、肝胆外科医生肖胜广医生携夫人、86级学妹,与他同一大学医院影像科超声诊断室主任尚淑静学妹,也挺身而出表示支持我。看到他仨的支持,我立刻觉得信心满满勇气十足——有这样的真诚朋友、专业名气和地位比我高出一大截的医生同行的支持,我有信心和能力做好这事儿!

随后,我又征得伊州清湖地区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汪医生、佛州家庭科王医生、北卡的老年科专科培训主任C医生、密州的WU心内科主任及一位外科助理、一位也是我的校友G博士,一行9人形成了一个团队回国交流。而且,说明是义务交流,没有报酬。当然,我既然挑头了是组织者当然要为团员们提供必要的条件,我到银行贷款$10万作为此行的盘缠路费,为他们订购了公务舱。然而,尽管我再三劝说,随行的G博士坚持不要,而用他自己平时旅行积累的航空优惠分自己购买了行程机票。

就这样,我们一行人,在北京,我和肖医生应邀参加了第九届北京心血管长城会并在分会发言介绍了美国华裔医生从医之路和外科住院医生及专科医生培训;分别与中科院肿瘤医院座谈、受到北京肿瘤医院季院长接待,进行了讲座交流和参加了当晚副院长兼肿瘤内科主任沈琳医生主持的MDT,对讨论的8个病例分享交流了各自的经验。然后,我们一行又挥师南下,应我的河医学弟、广东省人民医院耿庆山书记邀请,进行了一整天的多学科交流讲座。最后,又到了正在建设中的海南省肿瘤医院,参观了整体建设中的各部门,并与有关负责人和专业同行进行交流。匆忙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与沟通,结识了朋友和同行,建立了进一步合作的桥梁。此行收获不小。

这之后,也深深感受到新时代,微信网络的巨大影响力和传播效应。于是每天笔耕不缀通过微信与国内同行交流。多次举办网络微信讲座,最多的一次,我与中欧国际合作邀请了五位华裔美国医生讲座,链接我们主讲群的有55个微信群,听众达2万多人。现在我主持着多个微信群,有美中院长主任群、国内基层病理医生群等,达12个微信群并利用微信进行远程教育和交流。

在这感恩时节,我由衷地感谢各位同学、朋友们对我的理解、支持和帮助。你们的支持是我能坚持走下去的动力。没有你们的支持,我可能就是碌碌无为混饭吃了此残生了。而正是因为有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我才能信心满满精力充沛地做着自己喜欢和想做的事情,而且已颇有成效。古谚:“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而我在人生的旅途中,有这么多知我者、有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之幸也!

转眼我就进入耳顺之年了,以此小辞令自勉:

甲子之年意若何?旅途征尘坎坷多。
携侣由缰看晚霞,仰天一笑震山河!

 

11/24/2017 感恩节 于美国纽约 刀客聊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一个网址可能会对你有帮助。http://www.chineseasa.org/casa/index.html。再者,我们去作国际讲学,路费盘缠均自理,不清楚你为何要银行贷款10万。当然,假如你主持的是一营利性组织,我的那网址可能不管用。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豪迈!为力刀兄点赞,希望你有时间继续在球场上驰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