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网情深:老刀会的两位二宝妈——十年里那些让我难忘的同学们(之8)

(2017-03-15 21:36:02) 下一个

医网情深:老刀会的两位二宝妈——十年里那些让我难忘的同学们(之8)

力刀


去年三月初,我在纽约长岛举办了收费的第三届“老刀会”,可能一是收费、二是如果参会并接受一对一个体辅导的另加费用“不薄”吧、三是原来未明网站医学职业论坛的副版主,一个无名小辈见我办班的公告于是阴阳怪气地提醒网友们别被骗上当,最后来报名参加老刀会的一共五个CMGs,而且只有两个愿意接受一对一辅导,其他三个就旁听不交费用了。

如此人老茶凉门可罗雀与08、09年我在自己家办的两届老刀会有来自美国加拿大150-200百人的热闹景象形成鲜明对比,我曾冒出过“办”还是“不办”的私字一闪念。最后还是大“我”战胜了小“我”:办!就是来一个,我也办!于是,我与我大学77级同学、纽约健康职业学院的教务长联系借用她们学校教室,得到她鼎力支持,又打电话请来两个病理医生学弟,和一个家在新泽西州热心并支持我的的内科美女王医生,助手Lisa事无巨细安排张罗杂务。一个只有五个学员的“第三届老刀会”如期举行。与会的三位女同学,两位男同学。两位女同学还是两宝妈,其中一位乘“红眼”夜班飞机从加州飞来纽约,我亲自去机场接了她,直奔长岛会场。

虽然,场面不热闹,说是“会”,其实只能说是小组讨论而已。但几位医生认认真真,倾囊相助,详详细细事无巨细地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尤其王医生讲述的动人故事甚至让我感动眼热。上午讲座讨论,中午免费匹萨快餐。吃着还在谈着。紧接着与两位女同学一对一辅导,从简历、到如何申请、如何面试、从握手、坐姿、眼神到言谈语速语调、到刁钻古怪问题应答,几位医生给予了充分的指导。王医生下午还有事稍微提前离开,要知道,她从新州到长岛单程不堵车就要两个小时!我要给她微薄的辛劳费,她坚决不要:留着,下次办班用!并表示:老刀,你什么时候要办班,只要与工作时间不冲突,我一定来,坚决支持你!我感动不已,与她拥抱告别。

讨论中,两位宝妈认认真真模拟实战面试,我和几位医生一副考官模样横挑鼻子竖挑眼、找茬儿、挑刺儿、然后解答。她们认真听仔细记,一丝不苟。加州来的宝妈,虽然一夜“红眼”,依然精神抖擞……
下午,结束后,大家握手告别……。

这之后,她们仍与我保持着联系。

一年后,终于,2017的Match day到了!

那位科研成就很好、只申请病理的宝妈,我一直认为她会成功的,虽然只有两个面试,却得到一个PD节前节后的电子邮件问候——抛橄榄枝啊!终于在11点来信:被录取了!

又收到从加州“红眼”飞来与会的二宝妈短信:就一个面试,被提前录取!而且,就在纽约!

收到她们的来信,我如同往年,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眼角湿热——我深知对于她们这样的二宝妈,一个分数不高而且毕业已10多年、另一个来美后一直在家养两娃,没有工作经验和人脉,连远门都没有单独出过的,能在仅有的一两个机会里抓住机会成功胜出,这是多么不易,而又是多么值得敬佩和贺喜的啊!巾帼宝妈不让须眉男爷们!

老刀也向你们致敬!并相信你们一定会成功!


3/15/2017 于 美国 纽约 刀客聊斋/美国病理会诊中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ewstone 回复 悄悄话 老刀 , 您对大家的帮助有目共睹 , 真诚的感谢 并祝一切顺利
anla 回复 悄悄话 赞您佛心自在。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好人有好报!子曰:人不知而不愠 ,不亦君子乎?你大可不必耿耿于那个小倍的作法,毕竟这是个信用和理解的问题……祝越来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