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刀侃球:保一箭之仇,喜获大都会冠军

(2014-08-04 11:49:26) 下一个
老刀侃球:一箭之仇,喜获大都会冠军


8/2/2014, 周六上午,多云微风, 美网中心

我们曼哈顿区冠军迎战皇后区冠军,争夺大都会REGIONAL冠
以决定谁参加8/22在纽约首府ALBANY的USTA3。5东区决赛。

我依旧和上一阵曼哈顿区决赛得搭档配对双打,队长安排我俩打第三点,对手
刚好又是我们曾在争皇后区冠军赛时SUPER TIEBREAK负于他们
得对手之一,只是他得搭档换了一个年轻更好得搭档。我俩在对连热身时掂量
了一下对手,决定还是同上次一样,对新来得搭档为主攻点。而且,我一再提
醒搭档,自己稳住,不求暴力,稳扎稳打,先熟悉对手并占据优势再说。

开打,我获得先发球权,ACE+搭档轻松截杀对手回球,保发,换边,立刻
又破发对手,搭档发球保发成功,3:0!对手搭档发球又被破,我接着保发,
5:0,大比分领先,后面对手强点发球保住,又破我搭档发球局追成2:5,
接着成功破发对手,6:2拿下首盘。我俩信心满满,也对对方技术战术更有
数了。

但对手也不是白给吃素的主儿,第二盘开始全力反击,有机会就立刻双双压上,
虽然我俩开局不错以3:1领先,他俩加强攻势,期间,对手新搭档还因为一个
触网球和当值裁判大吵起来,尽管最后,裁判与仲裁商讨仍判他失分,他俩倒
气势不减,最后以6:4反超得胜,拖入10分制的SUPER TIE 
BREAK。

这时双方队员几乎都打完比赛跑来观战,赛场里,我们也是唯有得两个比赛接近
尾声,而且我们是SUPER TIE BREAK,又决定谁胜就是大都会冠
军进东区决赛,大家都来观战助威,两方场外喝彩叹息不断,气氛热烈。这次,
我搭档接受我得意见不去问大局面比分如何,聚精会神打自己得比赛,而且超水
平发挥,与我配合默契。我首发得分,对手得一失一,我们2:1,搭档发球得
两分,我们4:1领先换边,对手得分撵至3:4,我发球得分6:3再换边,这
时对手气势和信心明显下降,发球出现双误,网前极好得截杀轻吊小球机会尽失,
我俩一路领先。最后又是我发球,得分,最终以10:4拿下SUPER TIE 
BREAK,战胜对手,这时,除我队得第二单打尚未结束,但我俩的胜利已经
使得我队3:1领先锁定获得METROPOLITAN冠军,取得两周后去纽
约州府ALBANY参加东部决赛资格。

场外队长和队友都过来热烈拥抱击掌欢庆胜利。我们集体到裁判台汇报比分,这时,
我队第二单打得李博也2:1战胜对手,这样全队以4:1获胜。全队拿着
REGIONAL冠军奖品照相留念。我得两个搭档也和我合影,并告诉我和我配
合打得真爽。他俩都是第一次拿到REGIONAL冠军参加东部SECTIONAL
决赛,更是欣喜过望。

遗憾得是,当日,我和小李都参加的NJ3。5队伍争夺REGIONAL冠军赛
也是同时比赛,我俩只得放弃了。这个队最后未能出线,不过毕竟也获得了LOCAL
冠军。

今年,至今,一个WTT全国赛,两个WTT州决赛,一个USTA3。5东区决赛,
成果已经完满达到预定最低预计标准,后面得就是锦上添花了。

再接再励,争取今年复苏复出后彻底疯狂一把,完美胜利结束3。5级的鏖战,明年
开始回到新的4。0级征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壮哉老刀!看那两条护膝就知道是一拼命三郎。 祝决赛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