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刀侃球:滚翻救球一击绝杀,虽败犹勇赢得对手

(2014-06-25 09:11:15) 下一个
老刀侃球:滚翻救球一击绝杀,虽败犹勇赢得对手

6/23/2014,晚9PM, 长岛联赛,CF俱乐部,硬底场。


担任第一双打。对手也是一对老手,发球,网前volley,功夫很深,加上搭档是
个肥胖黑哥们,虽才30来岁却懒散不跑动,完全不再状态,只是僵持底线。而且
搭档还是个大嘴,老爱给俺上眼药指点俺如何站位保护。我虽没争辩,听他说,但
确实不爽,心想,我老人家比你大20多岁,满场跑地补窟窿换位COVER你得
空档,还嫌我站位有问题呐!切!结果,两盘2:6,1:6脆败。只有我的发球局
拿了三分。全队也以1:4溃败于对手。

不过,比赛中,老刀又一次施展了排球的侧滚翻救球技术,着实让对手及隔壁场上
得球员们大吃一惊,惊呼赞叹一片。。。。。。。呵呵。

话说,我俩被对手上网压制,搭档反手位一计双反斜线抽球,被对方AD侧网前人
挡住而且球直奔我站位侧底线边角落下,我反身急奔过去救球,就在球还有半尺就
将落地成死球时,我勉强感到位但由于球已处于朝底线弹落,我还处于球侧后处小
半个身体,而且身体已经很浪踉跄不稳的弓身前倾状态,只有侧身正手横切扫了一
拍,把球朝网上切削过去。但击球后身体就完全失去控制和平衡,要倒栽葱嘴啃地
了。。。。。。

泥马马的。。。。。。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老刀脑海里思绪。。。。。。省去若干字。。。。。呵呵,其实,
只有一句话:完了,要伤了。。。。。

下意识地把手中拍子扔了出去,抱头拧腰弓身朝侧面倒地,而且倒地一瞬间,趁冲力,
就势一古脑滚翻过去,一个当年打排球时练过上百次比赛中也几乎每次都会出现和使
用的,标准的排球测滚翻倒地救球招数滚出场外。滚翻一瞬间就听见满场一片惊呼声:
啊!!!啊!!!

。。。。。。

老刀一个滚翻趁势站立起来,赶紧满地找家伙欲返回场内继续打,因为,我当时下意识
感觉到这个球应该被切救过去了。刚拾起脚下得拍子,只见搭档跑过来,马马的,这次
比对打时换位快多了嘛!他高叫道:摔伤了没有?感觉如何?我说,没事,没事,同时
扭头盯着网前,只见对手二人站在网前以手击拍,为我喝彩!原来,这个切过去得球完
全让他俩始料不及,从他俩之间穿过打到中线底线出,得分!这个救球和当时场面也让
隔壁单打正喝水休息看我们比赛的队友和对手看到,也一片惊呼转为喝彩。

这是老刀多年前排球得技术和经验,第三次在硬底网球场上救了我,而且完好无伤。

搭档看着我半天,惊叹感动地憋出一句:你疯了。。。。。。

比赛结束时,对手们握手特别用力地与我道别,一句:你,AMAZING!。。。。。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