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刀侃球: on Game Strategy的问题--我对这个问题得回答

(2014-01-17 14:34:56) 下一个
发信人: dokknife (老刀_温柔一刀客), 信区: Dok_Tennis_Salon
标  题: 老刀侃球: on Game Strategy的问题--我对这个问题得回答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17 17:31:28 2014, 美东)

老刀侃球: on Game Strategy的问题--我对这个问题得回答


引用原文:“发信人: xbd (xbd), 信区: Tennis
标  题: 问个Game Strategy的问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14 15:35:17 2014, 美东)

Evolution of the game: good shot -> good play -> good game -> good set ->
good match
哪一步提高最难?应该怎么提高?你觉得你在哪里?
我觉得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停留在good shot,所以双打报个大腿可以打出很高的水平,
一旦自己必须当大腿了就Choke。单打也大致是这样的,即便赢也是靠打了一些好球赢
的。在黑导关了门的俱乐部问过类似的问题,但是还是想听听五湖四海的砖家们的意
见。 ”


........


老刀我得看法:

从good shot -> good play ,这里谈得只是技术问题,没有一定得技术保证,后面不
必谈了。

从good game -> good set ,在一定技术程度上,进行比赛,就有战术问题了,如何发
挥自己得每项技术到最佳或比较好得状态,要根据每个球,每一局进行快速选择合适得
技术并尽量到位,来争取赢得每一局,或每一盘这里是谈的战术问题。

到了GAME,则是针对不同类型选手,用不同战术组合,分别对待,甚至对待同一对
手,在不同时刻时段,如自己发球局,破发局,自己领先时,自己落后时,选择适当战
术,来扬长避短,以己之长攻彼之短,最终赢得长盘得胜利或整个赛事得最终冠军,这
里谈得是战略问题,整体比赛得思考。其中绝不止技术,战术,还有心理因素,营养条
件,休息和恢复,比赛中体能分配,何时胶着,何时果断放弃,甚至有时有所谓“盘外
招”,等等。这所有一切,都是一个目的,赢得整个赛事得胜利--冠军!

所以,楼主得问题不是一个简单就能回答的,取决于你得技术水平,战术休养,整体战
略观念。
在TOP职业选手如FF,豆子,小德,木雷等如此,业余如我辈从3.5+到5.5+,
也一样,只是质量差别决定了职业和业余,业余里低段位和高段位得差异程度,但
思维方式应该大致一样。

这是,我对这个问题得回答。。。。。。


--

※ 修改:·dokknife 於 Jan 17 17:47:35 2014 修改本文·[FROM: 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