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刀侃球: 抱病躯苦战男双,超水平险胜4.5

(2013-12-23 10:48:43) 下一个

老刀侃球:  抱病躯苦战男双,超水平险胜4.5


12/22/2013,周日,晚,CSI室内俱乐部


周五就感到身子沉重,咳嗽鼻塞,中招得了感冒。可周六大好天气,气温56度,阳光
明媚。电话约了老中网协的老大一起练球。他自国内回来后也月余未摸拍子了,手痒难
耐,一拍即合。场地一片人满为患,可雪化后场地都还湿漉漉的。大家也都顾不得了,
拿滚子推推晾得半干就用半场练球或对打。因为最近双打和混双比赛频繁又到了关键阶
段,故提议让老大陪练辅导我网前对打,欣然同意。两人你来我往开始拉拉慢高旋球,
很快进入平击快打,并由前半场退到发球区后线开始长程平击VOLLY或HALF 
VOLLY,老大毕竟月余未打,身体也没适应,略显迟缓手感稍差,对打中不似以往
尽占上风,这次我倒打得顺手,站尽先手主动。然后,我退到底线练拉抽,他站网前V
OLLY喂球。练得爽快尽兴。后来一对老美,希望加入打双打,于是就停止了对打练
习,与鬼子一起打了一场消闲双打,也算放松活动和练习发球。

周六晚,咳嗽鼻塞加重,快天明时咳嗽厉害以至无法入睡。想到次日有CSI关键得双
打,于是赶紧多喝了两口止咳药水。谁知那药有很强镇静止咳安眠作用,早上10点醒
来仍全身沉重头重脚轻,昏沉沉还想睡,于是又倒头睡了2个多小时直到下午2点起来
吃了点东西,和太座出去透透气散布活动一下,才彻底清醒过来,感觉也好点。

晚7点比赛,原定搭档无故缺席,ERIC临时拉来个菲军4.5做搭档,从未见过和
搭档过,他其实才新婚燕尔从菲律宾度蜜月归来,也是月余未打比赛了。对面两个精瘦
干练的4.5小伙子,其中得迈克YU是我上次单打挑战失败的4.5,现在在俱乐部
单打排名前8,练球可以看出他俩一样属于善拉TOP SPIN的稳健型打法选手。
3个20~30出头的4.5小伙子搭配了个我这55岁的3.5~4.0弱完全不一个级
别的老家伙,而且对面得迈克曾把我打过6:0,看来实力有点差别,甚至不小啊。。
。。。。

开打,我依旧站正手位,搭档反手位。对方发球,我拉外角SET UP,对手奔跑中
回球不好,被搭档截杀,再发,搭档凶猛平抽。。。。。。破发。搭档发球,。对手暴
打网前得我,被我一个倒旋VOLLEY于网前一米,他搭档迈克YU也眼快脚快地看
出我要放VOLLY小球抢奔过来救球,无奈,球落地倒着侧旋出外线,小于纵是脚快
赶到位了,拍头距球还差了一尺,死球!顺利保发。对手小于发球,也保发,2:1换
边。我发,还是老调重弹故伎重演,正手大斜线加反手打T点,3个ACE一个被搭档
拍苍蝇,轻松保发。这时,心情彻底放松赶到手感特顺怎么打怎么有。就这样始终压住
对手1-2局,最后6:4胜了第一盘。

第二盘,双方一开始就胶着缠斗,双方都发挥了最好水平,从发球质量,到底线对打,
从网前截击到中后场扣杀,上演不少精彩好球,双方也都因过于激动求胜而误失一些必
胜得分机会。其中,我数次趁对手杀上网时,拉出高旋LOB直砸底线,让搭档,对手
和在隔壁场上正死拼得第一和第二高手ERIC和HECTO都高叫赞叹不止,我又
两次放出极为刁钻倒旋的网前VOLLY小球竟使得对手放弃暴打网前,退底线和我搭
档对拉斜线去了,而由于对手两个都是打半高TOP SPIN而我搭档个大力大,好
平抽下压暴打,正中其胃口,所以对攻中我们也略占优势。可惜,搭档大概还是新婚劳
困手生,发球失误略多,甚至数次双误,导致白白送出机会。缠斗到最后进入抢7,我
俩以5:7惜败,痛失本可以拿下得胜的好局。

第3盘,我首发,又是3ACE加一SET UP搭档截击,保发。换边,我和搭档都
信心满满,暴力平击直攻网前,分别两次把对手打得没有还手VOLLEY之机,只有
下意识举拍护身护头不及跌坐倒地。搞得两人竟然都退回底线防守之势了。就这样,我
俩越打越勇手气顺利一下子就4:1,5:2遥遥领先胜利在望。。。。。。

可是对手也绝非善类,不会轻易放下武器投降,做垂死一搏放出胜负手,连赶两局追到
4:5,又是对手发球,双方来回争斗数次DUCE,这时已经9:30,全场都已结束
,只剩我们这场,观战的主帅ERIC看势头很紧张,提议:如果5:5,立刻进入抢7
。可是对手大概心里急于求成,发球竟然出现两次双误。最后一分也以双误而举手认输
。我和搭档以6:4,6:7,6:4艰难获胜。下来,对手和搭档,以及隔壁观战的第
一第二高手都过来和我击掌祝贺,我们打了一场高水平得双打比赛。这时,我得嗓子本
来由于感冒已经沙哑,经过2个半小时厮杀吼叫,完全沙哑几乎失声。。。。。。

这是我今年所有比赛里,应该算发挥最好,打出精彩球最多的一场,而且是面对3个明
显高于我的级别的4.5高手之战。面对2个4.5强手,我的发球局全保不说,仅一个
双误,绝大多ACE或给搭档轻松截击,不过2-3拍结束得发球,让我搭档和对手都赞
叹不已,心里那个爽啊,无以言状。

开了一个多小时回到家,一放松,下车就觉得身体如此沉重连上4个台阶都如此难,要
拉扶手了。倒了一大杯凉啤加红酒,痛饮海吃一顿,进入小雅,上床入美梦乡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sa01 回复 悄悄话 I am wondering if this is Gang He. I ahve been looking for Xu Hui for a long time. Please let her e-mail me (my e-mail address is lsun01@yahoo.com). Wish your family have a great New Year. Thank you
Lisa S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看来水平不是一般地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