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刀侃球:打网球的“相对论”

(2013-10-16 19:05:40) 下一个
老刀侃球:打网球的“相对论”

  

发信人: USMedEdu (US_CMGs), 信区: Dok_Tennis_Salon
标  题: Re: BSO, 从去年的吃蛋到今年的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16 20:53:50 2013, 美东)

“现在发现我比他稳定,感觉他的球也没以前快啦”

 

恭喜啊,说明你进步啦!

等你再和他打时,觉得你原来感觉得大场地小了,而对手得场地(空档)大了时,就又是一个台阶层次得提高了。。。。。。

我打弱手3.0--3.5就觉得他得场地太大,空档太多,他再能跑也毕竟跑不过球速 不是?至少,坚持一会儿就跑不过了,而与强4.0和4.5对打就感觉相反--TNND,咋对手球速如此快,咋他得场地小,我得场地太大太空啊。

这就是打网球的“相对论”。

也伪爱因斯坦一把。。。。。。。。

呵呵

 


 【 在 tennisfun (liketennis) 的大作中提到: 】
: 今天刚打完球,吃喝完,也来记述性BSO一下。 今天下班后老婆大人让我去打球,刚到
: 球场,一朝鲜兄弟来到,哥俩开始抽球,我俩好长时间没认真在一起抽球啦,现在发现
: 我比他稳定,感觉他的球也没以前快啦。大概十几分钟,他提议打个set, no
 problem
 : 。我可是去年吃过他的蛋蛋, 心想可别再吃蛋蛋。我先发球,顺利保发,达到不吃蛋
: 的目标。 然后,破发,保发,3:0。这中间发现这哥们特能跑,有一球,我左右调
: 动他四次才成,那可是球在 corner 10公分内的并且有球速的球。他保发,3:1,然
: 后,4:1。我开始更大力抽球,失误增加,让他连得三个GAMEs。之后,我找回状态,
: Finish SET。 涨球的自我感觉得到验证,怎个爽啊。


发信人: tennisfun (liketennis), 信区: Dok_Tennis_Salon
标  题: Re: BSO, 从去年的吃蛋到今年的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16 21:11:29 2013, 美东)

 #等你再和他打时,觉得你原来感觉得大场地小了,而对手得场地(空档)大了#, 这种
 感觉常有,可经常是把球打到出界一点,应该收一点,不能打到极致。也许我应把磅数
 从56提高到58来增加控制。

 【 在 USMedEdu (US_CMGs) 的大作中提到: 】

 

发信人: dokknife (力刀_麦地辅导员), 信区: Dok_Tennis_Salon
标  题: Re: BSO, 从去年的吃蛋到今年的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16 21:24:56 2013, 美东)

那是一方面,其实,更重要得是力度控制,不要求暴力和WINNER的爽,爽1-2
 个,3-5个对练习可以,对比赛没用。比赛其实比得就是成功/失物比率,谁比值大
 ,谁赢,就这么简单明了。一切技术战术都是为了达到最大比率值。

 70-80%得力道(和旋转)+准确落点(角度,深浅和速度)是制胜要诀。。。。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2.]


发信人: tennisfun (liketennis), 信区: Dok_Tennis_Salon
标  题: Re: BSO, 从去年的吃蛋到今年的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16 21:37:22 2013, 美东)

是啊。比赛时,经常是脑袋一热就加力, 自杀。这也是为什么暴力经常被 pusher 玩
 死。

 【 在 dokknife (力刀_麦地辅导员)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是一方面,其实,更重要得是力度控制,不要求暴力和WINNER的爽,爽1-2


发信人: dokknife (力刀_麦地辅导员), 信区: Dok_Tennis_Salon
标  题: Re: BSO, 从去年的吃蛋到今年的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16 22:00:00 2013, 美东)


【 在 tennisfun (liketennis)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啊。比赛时,经常是脑袋一热就加力, 自杀。这也是为什么暴力经常被 pusher 玩
: 死。

 

 是的,在4。0++~4。5以下,PUSHER往往成绩好于暴力派的原因也正如此
 --不求WINNER,把球无论如何挡回去至少,让你瞎发蛮力自杀,高明点得更贼
 一些,挡,削,转/不转,LOB,放小短球,无所不用甚至不用其极,故战术上搞得
 暴力派没了PACE和手感,心理上恼火,无奈,自责直至崩溃。。。。。。

 其实,我到现在得感觉是,都以一项为专,到了4。0+就很难再上了,还是要回归到
 平衡和全能,一着鲜可以在低中层次吃遍天或称霸,但不可能到高层次级别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