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刀侃球: 咸鱼翻身丑陋胜出,脚踩两船会师州府(1)

(2013-08-05 08:29:45) 下一个
老刀侃球:咸鱼翻身丑陋胜出,脚踩两船会师州府(1)


 常规赛季结束。参加得NY和NJ两个队伍各自大比分领先其他队伍成为为LOCAL
 冠军,进入季后赛争夺进军州府的REGIONAL冠军赛。和NY队伍打了两场,时
 间冲突只得放弃选择NY队伍,以全力参赛和老中朋友们组队得NJ队伍。

 两场赛事真是DRAMA迭起,简述记录之。

 周6,下午,NJ某室内俱乐部。

 和MANMOUTH队比赛,第一次与老球友搭档打第三双打。练球时,感觉对手技术
 一般,心想,今天可以轻松过关--未开打,先自轻敌犯了兵家大忌啊!结果,一开打
 ,对手并无锐利武器,只是PUSHER打法,而我俩猛打猛冲却竟然无数UE,甚至
 出现发球双误,很快,1:4,2:5落后,眼看就成油锅里的咸鱼了,偷眼一瞅隔壁
 场地队友第二双打竟然也是2:5落后,心想:这盘要坏菜了,咋办?这要输了可真窝
 囊透了,不行,想起前天借吃错药也竟然咸鱼大翻身0:5丢玩胜了CC/NCODE
 得英勇历史战绩,心头油然一股豪气雄起--跟搭档喊了句:放开打,怎么难看怎么来
 ,别图英雄自杀的神风队打法,咱先扳回局面再说,另外,你反手好,坚持和他们反手
 位得对拉,我伺机杀上。。。。。。

 一切按既定方针办。。。。。。。

 3:5破发,4:5,我发球局。可是竟然让对手搞成30:40我俩处于被破发,再
 丢一分,这盘就被油炸酥透了。在这紧要关头,老刀深吸口气,心静如水,瞄了下对手
 站位,一个T点直线ACE了对手,回到丢玩。可是,事有不顺,以往战无不胜得大斜
 线发球也竟然不灵光了,竟然再次被对手赶到破发点,反手位如法炮制仍打T点,如此
 3次,返回丢玩。我跟I/O说,没事,咱们能拿下的。我一各大斜线飞刀,对手回球
 质量不高,I/O一个泰山压顶虎扑拍蝇,快200磅得体重全压在拍子上打得对手背
 身躲藏生怕被泰山崩石砸着要命处--领先,SET POINT!对手连吃了4个T
 点直线发球,这此死命往内占位,老刀一瞧,哈,把鬼子拉出据点了,你哪里空,我就
 戳你哪里--一个土八路武功队突袭,反手外角飞刀扎到对手空档命门,终于拿下了这
 局!5:5!双方从新回到起跑线上了。

 这时,我俩士气大振,对手眼见乱了阵脚,发球或双误或软绵绵,我和搭档I/O或杀
 上拍蝇,或长拉短吊正反猛抽,反正那会儿突然天神附体一般,怎么打怎么有,迅速破
 发6:5反超。这时再瞅对面,队友也竟然和我们一样反超并已胜了对手首盘。我俩更
 是有了信心。I/O发球稳稳当当不出失误,我趁他用强力反手和对手RALLY相持
 ,突然斜刺里杀上偷袭,反复得手,很快7:5拿下了发球局。

 第二盘,我俩势如破竹打得得心应手顺风顺水,尤其I/O底线反手暴抽打得网前对手
 手忙脚乱防不胜防,对手试图鱼死网破放手一搏全部压上网前,我趁机LOB后场,让
 对手又疲于奔命跑回底线回球质量不高,I/O就又泰山压上SMASH对方,我俩全
 部保发,ACE无数。而对对手发球局,稳扎稳打,很快6:1轻松拿下第二盘!从咸
 鱼翻身至死地而后生到势如破竹立不败占先机,真是戏剧重重,令人回想起来也是荡气
 回肠之战。

 下来,我俩和队友们庆贺,朝着胜利迈近了又一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Brad Gilbert has a book named "Winning ug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