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几句各项球类及其他运动对俺的影响

(2009-02-06 21:06:08) 下一个
说几句各项球类及其他运动对俺的影响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1268&nid=55428&s=all
作者:dokknife
发表时间:2009-02-06
更新时间:2009-02-06
浏览:0次
评论:0篇
引用:0次
地址:10.0.
::: 栏目 :::
 
小材大用
附庸风雅
胡说八道
陈糠烂谷
刀客本色_温柔一刀
他山之玉

发信人: dokknife (力刀_麦地辅导员), 信区: Tennis
标 题: 说几句各项球类及其他运动对俺的影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6 23:41:02 2009)

说几句各项球类及其他运动对俺的影响


常见到羽毛球和网球版的对比的掐架口水帖。也挖一坑说两句自我标榜卖一回瓜吧。

我今年50整了。

在南京长大,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踢足球,5年级时搬家到了北方,没得踢了,开始学
篮球,从小学中学直到博士毕业都是校队的甚至出国后还打篮球,直到33岁那年跟
黑哥们打球上蓝时被人撞飞伤了腰才彻底放弃了篮球。从小打板羽球后来打羽毛球
直到大学毕业,也很着迷。也学了排球,俺曾是大学和读博时校队主力二传和队长
打过第一届大学生高校运动会排球,估计这里打过高校文革后第一届大运会的没几
个。论二传技术做出的倒地“猫田二传”动作(顺便问句,这里有几个知道这个人和
动作名字的)?让前国家队队长曹平(他和俺曾换过生辰八字帖,俺年长其数月为兄)
也叫好,他当时把俺为他传得这个球扣死后赶紧上来把俺拉起来,直说没想到你能
做这个动作。那时俺38岁了。同年开始学网球,从网球拍有儿童拍和成人拍差别都
不知,拿个儿童拍开始学起打到4。0,03和04年NY州3。5级组亚、冠军队的主力
员。12年里会过不少同好,包括这版上的斑竹ATM和CC、HENRY、NY64等高手。直到
现在和20多30多岁小伙照样死拼2-3小时。常把对方拖垮。

我觉得,蓝排足的跑跳、排球尤其羽毛球的手上技术感觉,及所有这些球类的综合
素质要求和平衡、反应要求及训练给我网球的学习和入门有极大的帮助。也给了我
在这个年龄上仍能和20-30多小伙拼搏的力量和体能本钱。

俺现在对射击更感兴趣,开始练枪,俺悟到射击其实也是一种很高级的体育运动甚
至是一种自我身心的修炼--那瞄准射击前的静心无他杂念的集中和射击后中靶后的
能量释放、那种动和静、力量和技巧的集中同一过程真是一种美妙享受。

这辈子我充分享受了这些球类及运动的快乐,并从每项球的学习和玩耍过程中为另
一球种的入门提供了必要条件和基础。

我觉得那种口水不尽地要说明某项球比另一运动如何如何很好笑,只能说明这种人
生活里没有享受到其他运动的乐趣和体会到其中真谛,太单调。既然不去当职业某
球类运动员,只是为了业余玩耍,何不去充分享受多样化的运动乐趣

就是职业的,你见过哪个球种大腕对其他球种发各位那种谬论口水的?人家职业的
都不敢去干和绝不屑干的事,各位业余的口水这多地班门弄斧岂不可笑?

有那口水功夫还不如下场子开练呢!

真是撑了的!

--
※ 修改:·dokknife 於 Feb 6 23:43:50 2009 修改本文·[FROM: 24.2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路过不错过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我也觉得争网球,羽毛球哪个更高级很无聊。没想到刀兄还是篮球好手。以前只知道刀兄的排球了得。不知道刀兄有没有到复旦打过比赛。初中的时候溜进复旦看过许多全国大学生的排球赛,搞不好还见过刀兄的猫田二传呢。记得有个武汉地质学院的队好像不错。队员都又高又黑,跟复旦的又高又白形成鲜明对比。那时复旦好像很拽,因为都是江浙沪一带的职业退役球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