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谈网球比赛中使用LOB的浅显经验

(2007-09-26 21:39:06) 下一个
也谈网球比赛中使用LOB的浅显经验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Sep 20 11:58:24 2007)

也谈自己使用LOB的浅显经验

力刀

见有夥计谈LOB,也谈谈自己的一点初级经验体会。

很多业余3。5以下的人比赛爱用LOB,遇到不会或不善OVERHEAD、失误率比较高的的
是会有点用,但遇到稍步伐敏捷的能打OVERHEAD的常常是送球给别人,原因:缺乏
专门练习LOB。在我个人十年来和3。5--4。0大量比赛中应用LOB的经验和感觉是,这
个技术是比较有用,但前提是你必须能很好控制DROP SHOT的点、角度、和倒旋的强
度以及最重要的是对对方的OVERHEAD水平和上网及后撤等FOOT PACE能力的清醒认识。
也即对自己技术的掌握和对对方的了解。用好了,即使对方抽杀比你强,你也可以
通过运用极度浅和带强烈倒旋的网前DROP调动其上网,再即使运用带上旋的LOB深度
底线LOB反复折腾对手打乱其PACE和节奏,使其FRUSTRATE而动作变形,心理失去稳
定心浮气燥而运用不出正常的杀手底线抽杀。

LOB是要花时间专门练的技术。我如果没有对手对打,自己拿一筐(75个左右)球单练
的内容是:正手位发球4-6筐,一和二发的比例大约4:1(所以,我二发也很不稳定,
练得不够)、反手位发球是正手位的一半、正反手底线各2-4筐。LOB2筐。LOB是我比
较喜欢用的技术,对3。0--3。5的绝对有效,对3。5-4。0的也能搀和在比赛中不时
使用来搅乱对手节奏和消耗其体力,好浑水摸鱼捞分。双打我用的更多。

另外,反手位不便拉有把握的LOB时,我最常使用的技术是把球使劲撩高(无风状态
下),一般4。0以下的绝不敢直接凌空扣杀,但若等球落地,即使落点在靠近网前不
够深度,但由于弹得贼高并带点上旋而使球往后场弹去而改变位置,这对4。0以下
的常常估计占位不到,第一抢点往往不便杀球了。这也是在室外打时我常用的初级
招数,但我感觉对付3。5弱的常很有效。对4。0强的的作用不大,但作为无奈之举,
有时至少能拖延点时间残喘一下。





力刀博客_温柔一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8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