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力刀回复:初学之问题

(2006-10-03 09:14:06) 下一个
同意楼上各位大侠高手的意见,入门应该找教练,如果经济上能承担

首先感谢您阅读我的自我吹嘘讲用稿并表示兴趣。如果能因此对网球更感兴趣,那
我就算没白花时间敲这一个网球系列。我自吹自擂是一方面,更希望读者能对网球
感兴趣,都来学打网球并享受其乐趣。

您问的问题,楼上几位网友的意见和建议,我完全同意。我没有教练教,是因为当
时我经济上承受不起。我准备等我FELLOW毕业踏上正式行医的“钱途”,我会花钱
请好教练指导我,以便能纠正以往的坏习惯动作和打法,能打得更有力和更旋转的
球,能更深刻体会网球竞技的乐趣。若当初我能有教练教,我感觉,大概5年前我可
以达到3。5-4。0水平而现在可以在4。0强的水平了。

我打得很多练得很猛,大概绝大多数老中只是以玩为主的比不过我当初的练球劲头
和所花力气,所幸没有受伤和得网球肘,原因是,我从小就爱运动而且一直坚持多
年三大球和羽毛球,基本素质算中上,而且是学医以前搞外科的,对运动损伤比较
了解。
若您是认真要学网球,并希望能达到业余竞赛的水平而不是只限于消遣,那么绝对
要请教练指导,尤其入门阶段,以避免受伤--网球肘一旦得了,很难恢复,严重的
甚至可以导致您从此不能打球,并影响胳膊举重物,严重者有的连端杯茶水、梳头
都觉得痛。
这不是吓唬人,我在临床就见到很多这样的病人--当然并非都是打网球得的--其他
运动和不正确举物姿势都可导致网球肘。另外,教练教的动作正确,可以使你用不
是很大的蛮力就打出发出强有力和旋转的球。而发球也是很容易导致肩、腕关节和
周围韧带肌肉损伤的动作,有教练指导掌握正确发球动作是避免受伤的关键。

我虽从未请教练,但我绝不鼓励也不希望我的文字有误导读者以为不用教练靠苦练
就能打好球。

感谢各位读者的欣赏和讨论,很高兴,我的自我体会文字能引起您对网球的兴趣及讨
论。

力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