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都是七岁时: 诗词配画——有感于华夏论坛所见令人震撼的照片 (图)

(2005-01-31 09:40:32) 下一个

贵州省大方县将军山小学,一个学前班的孩子举起漆黑的小手回答问题她只有7岁,放学的时候要帮家里干活,捡些煤炭。 都是七岁时: 诗词配画——有感于华夏论坛所见令人震撼的照片                  ·力 刀· 不忍多看 你那可爱的小脸 不忍多看 你那凝视的亮晶晶双眼 更不忍多看 你那只高举起的黑黑小手 这令人感慨,辛酸,悲愤的 现实照片! 因为我也有过7岁, 那是四十年前…… 6岁半那年 最高兴的一天 穿着新衣服 挎着新书包 父母牵着我的手 从幼儿园走进了校园 宽畅明亮的教室 散发墨香的书本 吃穿不愁,风雨无碍 一路走来二十多载 插队落户到大洋彼岸。 可是,今天看到你的照片 却觉得心里绞痛,热泪遮眼-- 那为谋生拾炭染黑的小手 那张营养欠缺消瘦的小脸 更让人不忍对视的是 你那清澈明亮透出渴望读书的双眼! 我们号称是文明古国 你们应当是祖国未来 可40年后, 也是7岁的小囡囡 读书竟然这般艰难! 想起我7岁读“我要读书” 可那是“万恶的旧社会”啊 为什么?怎么了? 40年后, 乡村和大山里的孩子 读书还是这样难? 我们能入深海,上青天 我们有磁悬浮,鸟蛋歌剧院 可为何却不能先盖上不漏雨的教室, 免费提供书报和铅笔 给大山里要读书的 7岁的囝囝和囡囡? 为什么? 怎么了? 我们这个社会机体 哪里出了问题? 我不知道 哪里有了癌瘤? 我不知道 哪里发了炎? 我只知道 孩子们要吃饱穿暖 娃娃们想安心读书 这是他们要求不高的心愿! 7岁孩子的心愿! 孩子的心愿! 心愿! 心愿! 04-11-14 08:56 寄自美国 刊登在 2004 华夏快递 kd041114 刀客论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