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力刀,网坛上掐架论战化名“刀客”。曾插队落户。国内获外科专业博士学位。现为病理医生。美国病理医师协会、美国病理医师学院、国际病理
个人资料
力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上涂鸦的最高荣誉--一个业余网上写手的自白

(2005-01-30 21:11:29) 下一个
网上涂鸦的最高荣誉--一个业余网上写手的自白                              -力刀-   自从95年学会用“下里巴人”拼音中文软件给华夏文摘发第一篇文字以来, 或正经着文投稿于《枫华园》和《华夏文摘》等电子刊物,或在不同网坛不正经闲 侃与人斗嘴干仗,也快10个年头了。网上江湖与现实生活相似,有着喜怒哀乐的 不同经历和感受,曾得罪过不少人,但也结识和交下许多知根知底的好友和铁哥们 。然而,真正让我感到欣慰和感动的,却是最近很多网友给我寄来的信函和为支援 中国艾滋农民和艾滋孤儿们捐款的热情举动。   当今年5月,武汉电视台记者陈为军自费自编自导自摄反映中国河南农村因献 血而感染HIV/艾滋病悲惨事件从而获得第63届PEABODY奖的记录片《 好死不如赖活着》(TO LIVE IS BETTER THAN TODI E)经皇后区法拉盛图书馆国际交流中心的寒江月女士主持在华人社区放映后,引 起华文媒介的重视和宣传,在美国华人社区内引起反响。笔者和寒江月,海贝珠, 杜欣欣等自发结合组织起来,通过“新海川”,“枫华园论坛”,“彼岸论坛”和 “萤火虫网”等论坛及平面媒介进一步大力宣传推荐该片于华人社会,同时经与陈 为军联系并获其同意和支持,展开义卖该片DVD,旨在为影片中悲惨家庭募捐。 起初,我们订购了100张DVD,说实话并无把握能否推销出去。我们当时想, 真推销不掉的话就当我们自己捐了这笔款于马深义(影片主人公)一家。但是,大 大出乎我们意料,信息在网络上传出后,获得大家热烈响应,很多没能看到此片的 纽约和新 泽西地区及美加其他地区网友们来电子邮件和电话,向我们表示支持和订购此片D VD。不到一个月,首批100张DVD即销售一空。一位LA的网友寄给我50 0美元的汇票,尽管她不要DVD--她在给我的电子信中说:“刀客,我没勇气 看那悲惨故事,我怕自己感情上承受不了那悲惨景象。但我支持你们,我愿为这些 悲惨的农民尽点力”。网上认识多年的铁哥们之一京人兄除自己购买并代朋友订购 外,主动将我在《枫华园》的呼吁信(让我们尽自己的力量给孩子们一点希望和温 暖!--见FHY0408A)经电子邮件传给他工作所在的联合国华人职员们, 两天后我就收到来自联合国的华人订购信函和支票。还有许多网友和朋友们不求留 名地寄来捐款。更有几位网友得到DVD后,主动在其所在的匹茨堡大学癌症研究 所和病毒系,休斯顿地区和夏威夷华人教会组织等地放映,让更多民众知晓中国艾 滋农民悲惨生活的事实真相,并募得上千美元捐款交给我们以送交《马深义基金会 》支援帮助艾滋农民兄弟姐妹。那一封封信件和电子邮件,一张张捐款支票深深地 感动着我们。我们又立即订购了100张DVD,以供未能看到此片的华人民众购 买观看。目前,义卖仍在继续着。   我们经过与陈为军和大陆以李丹为代表的一批有志于献身为帮助中国艾滋孤儿 而义务工作的年轻大学生和研究生们交流探讨,觉得,目前马深义家及其所在的文 楼村经过电影和媒体的宣传已受到政府和民众的关注和财政支持,而河南其他地区 更多的默默无闻的艾滋家庭及其遗留的孤儿仍处于艰难贫困地步,更需要帮助。但 是中美之间远隔千山万水,对于这些孩子我们除了干着急还能做什么?意识形态和 社会制度以及货币的不同,给我们援助孩子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出于对这些孩子的 热爱和对幼儿早期经历的重视,由李江琳(“寒江月”,项目协调员), Jia n Golder(“海贝珠”, 出版社主编), 杜欣欣(程序管理),力刀 (何刚,“刀客”,医生)发起,在热心的网友酒摄的帮助下,我们创建了援助中 国艾滋孤儿网站(见www.chineseaidsorphans.org) 。此网站旨在为有意帮助中国艾滋孤儿得善心人士提供有关孤儿家庭背景等信息, 各种援助方式和途径,希望大家选择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来援助中国艾滋孤儿。   最近,我们征得陈为军同意,用有限的义卖摵盟啦蝗缋祷钭艛DVD费用和网 友们的部份慷慨捐款,初步落实解决了6-8个艾滋孤儿的至少2-3年学费,以 及一对小姐弟俩过冬的棉被和衣服。初步确定了4个艾滋孤儿由国内和来自美国, 德国和大陆的网友长期资助认养的计划安排。并得到来自美国,澳洲,德国,加拿 大等地网友和侨胞的响应支持和捐款和认养意向。一位为我们才建立的“援助中国 艾滋孤儿网站”发来电邮网友的几句极为普通却让我深受感动的家常话--她是个 单身母亲,有个新近痛失父亲的才上三年级的儿子。她决定通过我们网站认养一个 艾滋孤儿,与她的孩子建立联系,希望以如此方式,一来帮助一个艾滋孤儿,另一 方面也帮助她儿子调整失去父亲的心理挫伤。她决定由我们网站为她指定一个艾滋 孤儿,并把资金交由我们具体管理。她声明:不需要我们给她开回执收据。她说: “在网上我读了ENOUGH刀客的帖子,我相信他的诚实”!读到此信,我感到 眼热--作为一个网上业余写手,还有什么能比收到我的读者这样的来信,还有什 么能比得到我的读者这样慷慨的支持和真诚的信任更珍贵的?这些年,为写医学科 普文章,花了不少钱买书,写出来都是贴到网上,给全无稿费的网络电子刊物了。 在网上闲逛,斗嘴骂架更是耗费不少正经做学问的时光。说起来,这多年来我业余 写的文字,从来没想过投稿换俩稿费钱。还是在朋友主动帮助修改之下,替我投给 报刊5-6篇,总共也就换来50美元。值不值得?当然是自家赔钱赔老了的事, 看上去绝对不值。然而,最近这么些网友尤其前日这位单身母亲的来信和捐款,却 证实我这多年的涂鸦又是有所值!而且价值相当不菲!他们给我寄来的捐款,大大 超值于我全部文字(包括那些骂架垃圾文字)总数所值的稿费--如果真被发表的 话。这是读者们给予我业余写作生涯的最大的一笔稿费!而他们的如此真诚和坚定 的信任却又是谁能随便用钱来买到的呢?!   目前,我和我的同伴们只是努力尝试迈出艰难的第一步。我们将尽自己的努力 ,能帮一个孩子是一个,能帮一点是一点。我们深知,帮助艾滋孤儿是一个艰巨的 长期过程,绝非一两个人或团体能包打天下解决问题的。我们真诚地希望,无论是 政府还是民间团体,无论是研究机构还是个人家庭,大家都来关注中国艾滋孤儿的 问题,通过这个网站得到帮助孩子的线索,请用各种方法,资金也好,实物也好, 安慰卡也好,前往探望也好,给这些孩子们以帮助,给他们生的希望。滴水成海, 积沙成塔,不以善小而不为。   我感谢你,你们--我的读者们,我的网友们,感谢你们真诚的信任,鼓励和 支持!常言道: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有你们这么多信任我的知己,我复何求?我 会继续认真地码字涂鸦不止,磨刀砍柴不休。板刀依旧──为我自己,为了你们, 也为那些中国艾滋孤儿孩子们!   千金一诺! 9/25/2004 寄自 美国 纽约 刀客论坛 请访问: 援助中国艾滋孤儿网站(www.chinesesaidsorphans.org)。 联系我们: 何刚(力刀,刀客):dok_knife@hotmail.com 李江琳(寒江月):staringriver@yahoo.com 杜欣欣:duxinxin25@yahoo.com 李丹:aidsvillages@yahoo.com.cn 《枫华园》总第四七四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