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唱京戏《文昭关》一轮明月照窗前/by杰克

(2007-10-08 16:41:22) 下一个
 《文昭关》又名《一夜白须》,讲的是春秋时期,伍子胥因楚平王杀其父兄,逃出樊城,投吴借兵报仇。一日行至昭关,因关前已画图缉拿,过关不去。躲在隐士东皋公家,一连七天,又急又愁,须发皆白。

 [二黄慢板]  (二 黄唱腔的旋律温和平稳,适用于剧中人抒情、思考的情景. )

一轮明月照窗前,愁人心中似箭穿。

实指望到吴国借兵回转,谁知昭关有阻拦。

幸遇那东皋公行方便,他将我隐藏在后花园。

一连几天我的眉不展,满腹的含冤我向谁言!

我好比哀哀长空雁,我好比龙游在浅沙滩,

我好比鱼儿吞了钩线,我好比波浪中失舵的舟船。

思来想去我的肝肠断,今夜晚怎能够盼到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