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谈谈我对所谓 “ 外嫁 ” 与 “ 内嫁 ” 的看法 .(ZT)

(2007-07-27 22:50:36) 下一个
我也来凑凑热闹 , 谈谈我对所谓 “ 外嫁 ” 与 “ 内嫁 ” 的看法 .

我当略有资格 , 吾之外子为所谓的外国人 , 或西人 , 或老外 , 或鬼佬 .

诚然 , 若能深入浅出 , 横比纵比 , 内比外比 , 当更有说服力 , 惜乎 , 我这个老公是我第一个男朋友 , 如假包换的第一个 , 在他之前从未有过或中或外的男朋友 . 异性交往或被追求或追求是不算的 . 嘻嘻 ( 只希望不会引来中国男的重量级建长城的巨型青砖 , TMD, 什么好处都便宜了满身鬼毛未进化好的兽类 , 呜呼唉哉 , 我叹天公不仁 , 以万物为刍狗 ).

不过秀才不出门 , 而知天下事 , 我虽不才 , 先天天资愚钝 , 后天阅历粗浅 , 也尽拙力举一反三 , 大处落墨 , 小处着色 , 让您于茶酴饭饱后也有一段可助消化的谈资 .

列位看官 , 且洗洗耳朵 , 嗑嗑瓜子儿 , 抖抖二郎腿 , 待我慢慢道来 , 或有一二可娱耳乐目之处 .

首先我要说的是 , 对于跨国婚姻论坛里把外国老公献宝式的一而再 , 再而三的炫耀不绝 , 赏叹抚弄之情如不尽长江滚滚流的中国女人 , 我表示 ……….( 不美之词删掉 ). 不是说不可以夸赞自己的老公 , 我本人是挺喜欢看那些赚人热泪或笑靥的心情故事的 . 但是肤浅的虚荣的叙述我则不敢苟同 . 我也不是掉进了另一个歧视的怪圈 , 什么 , 嫁了个老外 , 就不能夸了 ?! 你眼红啊 ?! 老公好 , 是好事 , 有好事与朋友分享是愉快之事 . 令人无法接受的是那些女人于笔端处流露出的心态有问题 , 她们好象找到一个知疼知热的外国老公就像接到天上掉下的一个大宝贝 , 是一个外国人吖 ! 而且是一个对我超好超好的外国人吖 !! 老公对老婆好 , 那不是天公地道的事情吗 ? 外国老公中国老婆也是公与婆 , 外国老公对中国老婆好 , 有什么值得那么敲锣打鼓 , 大惊小怪 , 视为珍品奇物的 ?! 我指的是很强调我的外国老公外国老公的那种 . 要么是那些女人对于所谓白人有盲目的高看一眼 , 能得到所谓高等民族的垂怜惜爱 , 当然是要千里飞骑 , 万里传书 , 昭示天下啦 , 要么就是她们本身对于所谓白人有歧视与误解 , 以为他们都是婚姻当儿戏 , 离婚随便提的游戏动物 . 能得到通常没有亲情的冷血动物的怜香惜玉 , 当然是一桩值得共飨的奇闻啦 .( 说到白人这个称呼 , 忍不住转插一笔 , 我看到跨国婚坛里还有人正儿八经的辩论犹太人该不该叫白人 . 嘿 , 有这必要吗 , 是不是如果犹太人不能被归为白人 , 嫁了他们就没那么叫得响了 ? 什么人不一样 , 最主要是嫁对人 , 嫁了个 “ 超白金人 ” 对你不好又怎么样呢 ?) 更可笑的是姑娘们卖花赞花香也就罢了 , 有的还没商业道德地暗贬旁人家 , 处处流露出月亮是外国的圆 ( 天上的和家里的都是 , 呵呵 ), 男人是外国的好 , 比中国的好一点 , 或 , 好很多 . 我最恨看到那样的题目 , 从老公身上看美国人的慷慨 , 正直和善良 , 那叫哪跟哪啊 ? 姐姐啊 , 你老公慷慨 , 正直和善良 , 不代表所有的美国人都那样吧 ? 您也太一船蒿救了一船人啦 , 也不知道您老公胖不胖 , 要不何堪此把整个美利坚民族背负在肩的重任 ,( 更何况美国人胖的多哎 !) 小心无福消受 , 要你煲很多很多有中国特色的营养汤 , 然后你老公可以写一篇 ,feeling Chinese’s kindness from my greatest Chinese wife’s delicious soup. 建议命题改成 “ 我老公是一个慷慨 , 正直和善良的美国人 ” “My Chinese wife is a kind one because she cooks delicious soup for me when I am not feeling well” 才更为合适 , 才更符合逻辑 , 不知各位有无更好的构思 . 我的愚见就当抛砖引玉了 .

( 题外话 , 我个人觉得跨国婚姻论坛里很多的姐妹们都是质朴大方 , 诚实谦虚的 , 不似有些人自以为嫁了个外国人就了不起 , 一副暴发户似的上不得高台盘的小气嘴脸 , 正因为跨国婚姻论坛里良莠不齐 , 俗语云 , 蓬升麻中 , 不扶而直 , 白沙在涅 , 与之俱黑 . 本人 虽然年不小 , 然功太浅 , 虽都嫁了所谓外国人 , 从不想趟这浑水 , 今儿个是抽筋了 )

再说回那篇 “ 从老公身上看美国人的慷慨 , 正直和善良 ” 的文章 ( 如有得罪之处 , 请多多包涵 , 毛主席说的 , 有则该之 , 无则加勉 ) , 我觉得很奇怪的是 , 作者使劲强调她的丈夫对她好 , 好得不得了 , 天上有 , 地下无的 , 两人不分彼此 , 为什么她有此感觉呢 ? 原因之一是因为她的老公是好到什么都帮她付 , 还给她零花钱 , 两人一起出外 , 她想付钱 , 她老公就抢着付等等等等等等 . 原文转载如下 “ 只要老公跟我一起从来都是他花钱 . 刚开始时我觉得不公平还会与他争论 , 我会说 : “ 你给了我钱 , 如果是买食零用物品 , 应该我来付” . 老公就会说 : “是吗 ? 我怎么不记得我给过你钱 ? ”一个多么可爱的无赖 ! ……. 结婚之后有很多用钱的地方 . 象为我办美国绿卡 . 我看牙医 ( 虽有保险 , 但还是有相当的部分自付 ) 这些都是老公全权包付 , 我从来没有向他提出过要他付钱的意思 , 相反我本来是准备自己付的 , 但老公连问都没问我就付了 . 好象谁付的问题从来就没有进过他的脑袋 . 接下来是我们共同回加拿大 ( 我是加拿大公民 ). 当我们定好了日期之后 , 老公自己就去网上为我订票 , 根本没提钱的事 . 十分钟后告诉我全部办妥了 . 当时觉得有老公真好 , 这些以前自己操心的事 , 现在只剩了坐享其成 .   她老公和她的关系是她的个人事务 , 我们在此不谈 , 我奇怪的是其实作者本人并没有真正由心里把她老公当成自己人吧 ? 还是分你的我的吧 ? 拿了老公的钱还是气不足的吧 ? 她自己也没法理直气壮理所当然地觉得你的就是我的吧 ? 想想我爸我妈那一辈 , 脑子里根本不会有那种 “ 哎呀呀 , 老公你真好 , 什么都帮我付 , 还给我零花钱 ” 的感动 , 什么你的我的 , 什么该你付该我付的 , 大家的钱在一起 , 谁付都一样 , 两夫妻出门 , 也用不着讲那虚套 , 非得老公掏钱 , 因为从那个口袋里出去的都是大家的钱 . 其实夫妻间的相处是有很多很多模式的 , 只要是周瑜打黄盖 , 一个愿意打 , 一个愿意挨 , 没有必要以其中一种模式去判断所有其他模式的好坏 , 最主要是双方觉得合适 , 旁人是犯不着说三道四 , 咸吃箩卜淡操心的 . 在中国也有夫妻是 AA 制的 , 在外国也有夫妻是完全不分你我的 ( 我指的是其中一方或双方非中国人的 ). 我无意去评价作者的婚姻 , 婚姻如饮水 , 冷暖自知 , 不过我觉得好笑的是作者标榜的论证与论据有点风牛马不相及就是了 , 因为她实在是太标榜了 , 所以忍不住想告诉她 , 嘿 , 不够说服力哪 ! 而且再怎么我也嗅着有那种感恩代德的味道 , 及我家美国人对老婆 , 一级棒 , 无人能及的味道 , 或许我近来感冒 , 嗅觉有问题 .

好了 , 这回啰嗦够了 , 下回再分解 , 我要给亲爱的老公烧饭去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