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进他们的生活

(2010-12-22 19:12:29) 下一个
走进他们的生活
原在波士顿就接触过一些住在美国老年公寓的华人,他们和美国老人一样,儿女房子再宽大也是分居,但一直没有机会去他们公寓看看。这次得到了李大哥和刘大姐的热情邀请。走进他们的生活,得到了拍摄的机会。借此帖深深谢谢他们!
仅管他们来美定居二十多年了,从房屋的布置来看,完全是中国式字画、有着浓郁的传统色彩。寄托着对故土的卷恋之情、思乡之意。在异国乡使我看到后,感到分外亲切。房屋布置得请清爽、雅致、整洁.厨房设施齐备、可以烹饪自己喜欢的美味佳肴,刘大姐还特别说:老人用电比用气更安全。老年公寓有空调和暖气
 李大哥指着床头上的线告诉我:这一条不起眼的线是一条救命线,老人一有危急情况一拉这条线,五分钟之内救护车就会来到急救。这救命线在卫生间还有一条。
 刘大姐说:卫生间的设置很符合老人的生活实际。马桶较高便於老人腿足不方便,旁边设有把手,便于起来。浴盆也设有两个把手。
他们出国多年,信仰发生了改变。华人常去教会在那里活动、聚会。'听人布道、讲体会等。有人还很认真地作笔记。平常的活动如:打片牌、唱歌、跳舞等是在老年活动中心。由于时间关系我还未能去。星期五晚,我将参加他们的圣诞活动。
 李大哥是江苏人、意外的是刘大姐竟是成都老乡。再次感谢李大哥和刘大姐给我来采访的机会!
祝你们和在海外的华裔老人们健康长寿.安度幸福的晚年!
一点补充说明:房费是按收入比例来付,同样的房包水电每月有的付300美元,有的付一百美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