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真实的故事 (图)

(2007-07-27 10:34:29) 下一个


一个真实的故事



看着眼前的画,一段往事浮现在心头。
五年前一个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家人来郫县望丛祠游玩,在水池边的花架上盛开着诱人的紫藤花。我铺开宣纸,用毛笔写生。


一个长着一对大眼睛、虎头虎脑的小男孩,在我身边看了不久就跑了。过一会儿,带来一个乖巧的小女孩来看画画。我一边画一边和他聊。他母亲是公园管理员,小女孩是他表妹。我问喜欢画画吗?他说:才学,画不好。我说:坚持就能学好。突然他又跑了。一会儿,手里拿着张纸,飞快地跑到我身边。气喘嘘嘘地说:婆婆,这是我家的电话号码。看着他那充满稚气而期待的神情。我实在不忍拒绝,便留下了电话……


过了一年多,这事我早已淡忘。一天接到小男孩的电话:”我是凯凯,婆婆你生病没有?我好想你啊!你来耍嘛。”稚嫩的声音中充满着深情。这朴实的话语,竟使我那夜难以入睡。我打算明天为可爱的小男孩画一幅四尺的大画。


过了几天,我带着画和礼物专程去郫县去看望他。当他父母知道此事,感到很惊讶。一是孩子小小年纪,就有情有义,二是觉得我为此事专程拜访,又深感不安。他父母很热情地接待了我。


几年过去了,今天去郫县望丛祠拍照片。很想见到那男孩。拍完片,正准备回成都,这时,在公园门口却意外地碰见了。凯凯已是个大男孩了。他兴奋地告诉我:”婆婆,你送的画,我妈妈裱了,并装了玻璃框,挂在我家客厅。后来,我妈向你学习。跟一个画家学画,而且画得好,己能在市埸出售了。……


听后,我内心感慨良久。正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啊!


再看看眼前的画,实在是存在诸多不足的初学之作啊!但万万没有想到,这幅画,竟激励着一位新画家的成长啊!


x习婆婆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6Ez79FNSaoG0G7G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