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兔

妈妈不在家,小兔不开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典型烟雨

(2008-04-14 18:56:16) 下一个

在高考完的那个傍,平白的有点点的失落,感觉人生跨过了一个阶段,终于不用再为所谓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而苦读了。不知不觉来到了平时念书的大学教学楼外,想想在里面生活战斗的岁月,真怀念休息时间同学在走廊吹的口哨,10点关门前大爷的提醒。这一切都过去了,过完暑假,将会在另一个学校,另一个教学楼了,看着出出进进的大学生,自己也将会和他们一样碌碌了吧。

想着,在平时背书的石阶上坐下来,看着黄昏里的教学楼渐渐的模糊,以往这个时候,都是合上书本,走进明亮的教室的时间。身边的学生慢慢的少了,该是认真念书的时间了。第一次不用急急的走进教室,可以静静的享受安宁,真不错。

“同学,可以坐会儿吗?” 一个声音传来,不等我回话,身边就坐下一个人。看着不是典型的学生装束,倒比学生洋气一点。我不置可否。有个人聊天也不错。就冲他笑了笑,点点头。大概看我并没有拿着书,是一副正好聊天的样子。就问“怎么,不想念书?” “嗯,刚考完,放松一下。” 他就又坐近了一点。聊了两句,不习惯和人坐这么近,我就站了起来“有蚊子了,我要去走走。” “那我陪你” ,他跟了上来。

我转身,漫无目的的顺着马路走着,他走在我身边,满自然把手臂环过我的肩膀,象个情人似的搂着我,随着我走。当时的第一感觉是,嗯,个子矮了点儿,幸好没有烟味儿,酒味儿。可能潜意识里把自己不再当做中学生了,我并没有拒绝,就这样慢慢的走过图书馆,走过实验楼。我们聊了很多,高考,读书,人生,社会,他没有变姿势,我们绕着校园走了一个半小时,也聊了一个半小时,等我们又绕回教学楼时,天已经全黑了。

我站定了,慢慢的说“不早了,我得走了” ,他的手上忽然加了劲儿,并不想放开我。我肩膀一斜,转了个身,他的手自然就卸下了,我和他面对面,我一边慢慢的往后退,一边笑着对他说:“谢谢你,陪我聊了那么久。” 他并没有跟上来,只是站着,看着我说“再多待会儿吧” 。“不了,谢谢你。” 他又说:“那你明天还来吗?我等你” 。我不再往后退了,也站定了说,“不来了,今天只是心情不好,来散散心,也不能总这样啊。再见吧。” 说完,再礼节性的笑了笑,转身,走了。后面传来他的声音“同学,你叫什么?” 我回身,没有说话,招了招手,接着走了。。。。。。。。

满有意思的经历,当时不敢和任何人说。到后来也没有想清楚到底碰到了什么人。按父母的观点,应该算是碰上了小流氓了,不过,还真是很文明的小流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