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兔

妈妈不在家,小兔不开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那浪漫死LG

(2007-07-25 10:18:22) 下一个
这个标题的解读不是“我那浪漫得要死的LG”,也不是“我那浪漫的死LG”, 正确解读请参照“我那见光死网友”句式。(想砸砖的朋友请排队。)_:$

想写这么个DD是因为结婚快15年了,越来越觉得生活的平淡无聊,并开始怀疑和LG的结合的正确性,对他的缺乏生活情趣,对自己的忽视感觉郁闷非凡。朋友说,这是中年危机了,给了两个建议,1)到中年坛来逛逛 (有拍MP嫌疑)2)好好回忆一下当年的浪漫。所以这个全当我做的功课。

最先想到的当然是最早的事,他第一次请我看电影。从他那里得到了票,并且得知只给了我一个人的时候,虽然没表现出来,可心里还是很乐啊,这个电影是很想看的。那天特地把最时髦,不好意思穿去学校的衣服穿了出来,(中学生,上学时不好意思太招摇)。时间把握的很好,提前5分钟到场,因为去早了是自己进场还是在门口等不好决定。非常失望的发现门口没有他的踪影,慢慢的停车,锁车,走进影院,居然还没有让我发现,那么小心,自己先进去了?找到座位,(当年那是要对号入座的),前后左右张望了一下,居然迟到?心神不定的一直到电影完毕,也没见到。_:o 回到家就给他打电话。“你下午去哪儿了?”(中学时比较含蓄,又没有说是约会,好像不能很掉价的质问哈)“进城买东西了”(我晕),“没去看电影啊?”,“我只有一张票,给你了”。我。。。_:| 

这个不好,再想,当年也曾在未名湖边走圈吧?仔细一想,还真走过,就一回,大学第一年,北大校庆,把他从隔壁的清华拉来长长见识。真是英雄所见啊,那天未名湖边简直就是情侣大展,不说凳子石头得一早就去占座,就是小路上走走都得排队啊。在这么无以附加的浪漫氛围里,他居然能够目不斜视,两手插兜,一语不发的随着我绕湖一圈。我试着不说话,他也不说,走的离他近点,没反应,离他远点,也没反应。虽然知道他紧张的时候就说不出话,可同学那么多年了,有什么好紧张的啊。尤其让我郁闷的是他插兜里的两支手,人家一手插兜,一手指点江山,那叫酷,他这也不知是什么讲究,后半圈我没想别的,就在想是不是他的皮带坏了。_:p 

好像还不是好例子,再努力。

当年参加高校武术比赛,在赛场上忙着赶场的时候,忽然发现了他鬼鬼祟祟的藏在人群里,偷偷摸摸走到他身后,拎起手里的剑,指住他的后心,喝了一声“呔,想做什么坏事,从实招来”。他转过身来,一脸无辜的说“躲你呢,你说的怕我来看了你紧张啊”。然后诚实的笑着说“你不知道我来也忘了套路,楞在场上了啊,不关我的事。”我。。。。。。_:mad:当时的感觉就非常希望我手里拿的是一把削铁如泥的宝剑,就轻轻的往前一送就好了。

唉,暴力加血腥了,打住,往浪漫里想。

一结婚就是国际鸳鸯,第一个中秋自己一个人,难免有点悲。给他打电话说“我有个主意,中秋那天我们都去看月亮,根据光路可逆原理,你就能看到我,我也能看到你了,不管我们隔多远,不就都在一起了吗?”我对我自己的浪漫想法佩服的一蹋糊涂。没想到他兜头凉水就下来了。“千万别,你那出月亮的时候俺这是白天,回头你没看到我,谁知道看到什么人了,还是别去了”。 唉, _:o

结婚N年,一天早上起来,把灯都打开了。LG说了“大白天的,那么亮,开什么灯啊”,我说“我找不到衣服穿。”LG说“没衣服穿自己去买啊,开灯又没用,还费电。” 我想他陪我去啊。我_:'(

总结来说,我LG最大的本事就是能把浪漫一巴掌拍死,所以要说我们之间的浪漫死掉了好象不能怪到婚姻头上。LG原本就是这样一人,幻想他有一天会浪漫起来和幻想我能中百万大奖是一个概率,虽然说不应该放弃梦想,还是想些实用的吧。回想起来,其实LG的浪漫没有少 (因为他原本就不多,)到是自己把浪漫的心思全收了起来,没有一点屡败屡战的执着,然后抱怨他的不浪漫,有点缘木求鱼的感觉。大家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幻想他有一天会浪漫起来和幻想我能中百万大奖是一个概率

哈哈哈,惊人的觉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