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芙猫的牢骚

瞎蹭蹭优雅高贵,胡掰掰文化艺术
正文

王菲的自我和李敖的自由

(2007-10-17 10:07:28) 下一个


        王菲是个另类的实力唱将。天生一把好嗓子,我行我素的风格,百变前卫的造型。
她的出现总是令人期待。
        李敖,特立独行的文人。坐过牢,嫖过妓,离过婚,骂过人。遭人恨也惹人爱。
        王菲的自我最可爱的表现在:不回应。与窦维爱了就结,结了就生,生了却离;与
小弟弟谢庭锋爱了就上,被劈腿就分;与李亚鹏谈了就结,结了就生,也许还要再生。
问她为什么,她一概不回应。
        李敖的自由定义如下:“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反求诸己的部分,一个部分是反求诸
宪法的部分。”(参见北大演讲稿)对于“反求诸己”,笔者的理解为:自我心灵的绝
对解放。非常难,但是做到后,很爽!相信李敖理解并做得到,但是他宁愿选择放弃自
由主义却也死不承认(因为很多世俗的原因)自己其实正在实践着自由主义。一个太过
老奸巨滑的文人。
        其实,本文题目如果改为《王菲的自由和李敖的自我》,也同样适合这二位名人。
想想这两位,只能自我意淫一下“自我”和“自由”的无拘无束。哎,想要不逾矩,七
十岁实现,也可自比孔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