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天国

请吸一口气证明你开心,请牵一牵挂试验爱的残忍。
正文

墙花

(2005-01-13 06:08:54) 下一个
“小猪,懒猪起床啦。” “早上买菜碰到鲁老师了,说他们班的那个学生这个学期的学费已经补齐了。” 雪一边剥着葡萄皮一边说:“不过,下学期又犯难了,那学生家长提前说下学期开学的时候学费恐怕缴不起,只能……” 说着“咕嘟”一声嘴巴里塞了把葡萄。雪吃东西的时候,喜欢把一堆东西先去皮,堆起来再一块儿吃。第一次对着寒这么吃葡萄的时候被寒讥笑“老母猪,而且还是掉了牙的老母猪吃葡萄的样子”。把雪气得半死。 话没说完,却见寒推开房门,看了雪一眼说到:“老母猪又吃葡萄。”说罢直奔洗手间,卡擦一声从里面拧上了锁。 雪一把葡萄在嘴里,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愣了几秒钟。之后便大叫一声:“死猪头,”冲到洗手间门前:“你给我出来!” “今天和老倪他们吃饭,你想吃什么。”寒边吃葡萄问到。 “哼,不想吃,就想吃你。”雪嘴巴一嘟,“死猪头”。 “喏,拿去。”寒说罢脑袋一歪伸了过去。 “哼,才不要呢。我要吃金粉狮子头。反正一帮同学那么多人。” “那也不能光吃那个啊。”寒三分正经的说到。 “要不这么多人吃火锅吧,省事而且气氛又好。” “好啊,那我打电话去。”寒做势欲离桌子。 “哼…,想偷懒,先洗碗再打。” 已经是3月份了,墙角忽然多了些绿色,天气也渐渐转暖。寒约好了跟在中医院上班的同学冲见面的,在附近的九百碗吃了碗红汤牛杂面,外加一盒烧麦,感觉肚子有些饱。 冲的办公室3楼,进去门一关寒说:“房间有些冷呢。” “要不空调给你开高点?”冲说。“最近自己感觉如何,有没有觉得比以前严重。” “还好,好像还是差不多。我自己也查资料了,这跟心理也有关系。” “可能你最近忙于工作。这其实跟有些咳嗽一样,需要静养。再给你开些药吧。” “也好,不过还是请你少开点吧。中成药吃多了我怕不好。” “我知道,什么时候跟老倪他们一起吃饭。” “好的,那我问他什么时候有空,之后我打电话给你。” “好吧,记得按时吃药,否则你吃了也没什么用的。” “我知道,谢谢。” 从医院出来,寒看了下表,5点30分正好。医院右边的银行大门紧闭,只剩下紧挨医院大门的自动取款机的屏幕来来回回转动着一些文字。 呼吸着街角初春的空气,寒想了想还有什么没办好的。 前方信号灯闪了几下,马上要变绿灯了。雪告诉过寒,在信号灯要变的前后几秒千万不要穿马路,因为,看到绿灯要消逝的司机,心理有那么一瞬间会非常绝望,绝望到会失去理智。 “哦…,还分析的弗洛伊德似的。”寒彼时那么跟雪说。 “哎丫,只不过用了点夸张的手法嘛。”雪说:“可是你真的不能在那个时候穿马路的。” “好啦好啦,我又不是小孩了。我一定不动……”寒笑着说。 “哼,这才像…”雪还没说完,寒说:“直到下一个红灯亮”。 想着寒突然想到雪今天早上说过的事情,说她们学校的一个女学生家里太穷,下学期学费都交不起的事。好像是父母双下岗,又领不到什么补助金。 好像是今天早上说的,似乎又不是。 寒突然觉得什么事情想不起来了。 四周车流汹涌,空气里都是尘土的味道。 前面的信号灯还在一闪一闪,似乎是那个马上要消失的绿色小人形在向他招手。 对,今天雪说了,她提议去给那个学生捐点钱。 终于想起来了,雪确实告诉过他这件事情,还特意叮嘱他不要忘了取钱。 寒像如释重负一般吁了口气,转身往回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