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天国

请吸一口气证明你开心,请牵一牵挂试验爱的残忍。
正文

争知我,倚阑干处,正恁凝愁。

(2005-01-10 00:54:56) 下一个
一直以来,我都是站在年龄的前面,有着与自己的年龄不相称的成熟。 如果我可以这么定义成熟:听老歌,喜欢怀念老故事。走到大街上不苟言笑,行色永远是那么匆匆。 3年前的公司里,我在听歌的时候,一女同事过来问候: “什么歌?” “达明一派。”我说。 “哪里的?”她有些惊愕地问。似乎像她这么爱听歌的不应该不知道。 ...... 她好像是21岁,而我在那时,是23岁。 去年,跟2个同事,加上老板去跟老板的朋友卡拉OK。其间有老板的朋友带来的漂亮MM同事两名,穿的很得体,看起来也很舒服。坐下来微笑着问我们的年龄,我们一致说:猜猜看。 结果每个人被凝视了一遍(嘿嘿......),我们也当仁不让回视...... 结果,老板是年纪最大的。这个自然,那小子一看就是埋单的。剩下的,一同事27,另外一个26,我最小。 结果,两个MM用一只手指着我说:你是三人中最年长的。 我倒,长得好看的女人难道都不长眼? 问那么几岁? 结果她们对视了一下说:28。 ...... 再问什么原因,被告知:感觉上就是。或者说看起来就是。 前两天,偶尔找到一个下载mtv的网址,偶尔下载了萧亚轩的《下一次恋爱》。 看着看着,就觉得自己真的非常老了。我以前从来不会听口水歌,而这首歌一遍一遍,一直听到今天。 我真的很怀念恋爱的季节,无论什么样的梦想在那个时候,都不会是镜花水月。 而今,很多很多,只供自己低吟浅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