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天国

请吸一口气证明你开心,请牵一牵挂试验爱的残忍。
正文

掠过东京,心和眼

(2004-12-05 05:42:21) 下一个

所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初体验的东京一日来回,已经是3天前的事了。

到静岗内的时候,从车窗看到了闻名已久的富士山,孤孤单单的耸立在地平面上,让人甚有一种寂寥的感觉。再一次让我明白,胶片方格子里跟现实,即使描述同一个东西,差别是如此明显。旁人告诉我,富士山下的某处,自杀的人非常多,更让人平添了几分萧索的感觉。

看了半天,甚觉无趣,遂回到座位上。

大约10点到的iexpo的会场,入场工作,一直站到下午5点半,腿好酸。感觉跟在哈尔滨的时候去看计算机展一样,不过一个是硬件,一个是软件。另外,看了一天对面的笑容非常甜美的MM,稍微还是能放松一下,嘿嘿。

晚上吃完饭,坐车回来的时候,跟同行的主任聊天。聊到台湾的时候,他说台湾是一个国家。

我随即说:不是的,台湾整个岛是中国的领土,中国是一定要拿回来的。

他说他一直以为台湾是跟中国不同的国家,因为从日本看去,两者之间很多东西全然不同。

我说:即使我们(指我还有我朋友们)看去,中国跟台湾也是不一样的,可是台湾这个岛是中国的领土,一定要拿回来。

当然,最好的方式是台湾的人民也同样回到中国这一个大国家中。

可惜,很多时候大部分人民都是愚蠢的。我并不鄙视这种愚蠢,虽然我也不同情。看看这次台湾的选举,再看看最近的美国选举,我(我想还有很多人)深为卷入在其中的人民感到不幸。当然了,幸福只是一种感觉,而且还是一种自我感觉。没准那些人民觉得很幸福。

他看上去明白了,说国家的事确实是一件難しい的事情。而且似乎恍然大悟地说:原来台湾是中国的。

然后谈到家庭的事情。他说他们结婚10年了,可是还经常吵架。我问那吵完了怎么办?他说要么一两个礼拜不说话,要么道歉,然后说:男は弱いんだわ(男人其实是软弱的啊)。不过尽可能的话还是想(跟家庭)好好的继续下去。

然后这让我觉得,那样的婚姻是一件令人悲伤的事情。虽然我自己的婚姻已经走过磨合期步入正轨,可有时候还有那种“然后睁不开两眼看命运光临,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的感觉。

下车打了个电话,告诉老婆到了。电话里那头开心地笑着:那你快点回来呀。

望着四周的灯火,脚踏在地上,心里觉得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