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天国

请吸一口气证明你开心,请牵一牵挂试验爱的残忍。
正文

咖啡

(2004-11-29 06:33:07) 下一个
“你知道吗,你是我见过的男人当中,自己的世界构筑的最完整的一个。” “在你自己的世界里,有你独特的喜怒哀乐,有孤独有自由。甚至,有木星和月球。” 她望着我的眼睛说。 她的眼睛看上去非常清澈,可以透过瞳孔看到我身后的咖啡色的灯光。 我笑了笑。 在不知道如何回答别人问题的时候,我总是以傻笑来掩饰。这样的习惯已经很多年了,虽然她告诉过我好多次不要在她面前傻笑,我还是本能地呵呵了几声。 “其实,”我清了清喉咙,“我只是这么个人。”我说。因为灯光的缘故,气氛突然令我有些伤感。我始终不能把握自己,也无法使自己明确到底需要什么要走到哪里。 “明年我去西班牙。” “为什么,”她说。 “呵呵,没有原因。因为我学了西班牙语,所以想去西班牙看看。顺便,还可以用西班牙语跟人打招呼。” 她左手拿起小银勺,轻轻地搅着咖啡,泡沫卷在勺子周围,乳白色的。 “看起来卡布季诺不错,”我说。我喝的是蓝山。 “因为你不肯喝卡布季诺,虽然你也认为它好喝,甚至于比蓝山更适合你的口味。”她端起咖啡啜了一口,双手拿了杯子,看着我。 “呵呵,我不想尝试。”嗯…,我没有想过去喝卡布季诺。 两年前那个晚上之后我就没有喝过卡布季诺,那个晚上是我最初也是最后一次喝卡布季诺。在那以前,我一直喝的是雀巢,速溶的,从我会喝咖啡开始。 “你以前没提过去西班牙,只是听你说过你喜欢北欧的国家。”天空幽远,静谧地有些阴冷。“而且,你说那里肯定没有人认识你。” “我并不是想逃避。”我说。“我没有什么事情需要逃避,我工作努力,周围朋友对我很好,我父母健康生活快乐。”我一口气说了这些。 “所以,我是因为想去西班牙。你知道,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总会令我很自在。” 我加了一勺糖。这样不至于喝到嘴里太苦涩。 她轻轻地啜着咖啡,咖啡已经慢慢冷却下来。她呼吸均匀,胸前的毛衣很有节奏的一起一伏。修长的手指围绕着乳白色的被子,指甲在灯光下泛着一层白色的光晕。 “你总是在不断前进。”她说。 我听得出这句话的含义。 我也想停下来,可是当我第二天走在人潮拥挤的大街上的时候,我发现我停不下来。我只得快步走,免得被身后的人潮淹没。我不喜欢拥挤的地方,想呆在安静的空间里。 “我也不想拥挤在陌生的人堆里,”她说。“可是你总是走得太快。” “呵呵。”我喝了一口咖啡,微甜。 “我再去要杯咖啡。”她起身说。 她穿了条暗红格子的裙子,高邦靴。 店里已经没有几个人,每个人都是轻声细语,只看见他们嘴巴在动却听不得声音。窗外偶尔有车子开过,“呼”的一声犹如岸边的芦苇被风吹过的时候一般。 她端了两杯咖啡过来。 “凉了,换掉这杯吧。” “好。”我说。接过她递过来的咖啡,上面浮了一层奶油。 “卡布季偌?”我问到。“我…” “不是,她说,你喝了就知道了。”她轻轻的笑了起来。 我也笑了起来,呵呵。 “其实我并不是特别想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说。“我只是不知道自己要到哪里,所以,当我觉得某个地方不错,就会想要去那里。并没有特别的原因。” “我知道,”她说。“你总是觉得一个地方呆久了会生腻。而且,你总觉得你可以去任何地方。” “是。”否则我不会这么积极地学西班牙语。 “我也想去。”她说。 我刚想端起咖啡,听罢不由得停下来。 “你…,再说…” “你会,”她说。“你会就可以了。而且,再说,我想和你一起去。” “你本来…” “可是我现在想去了,再说去看看西班牙也不错。” 我看着她,她的头发看起来是咖啡色的,因为灯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