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试问哪个宗教可以完美?——驳嘁哩喀喳基督邪教论

(2007-07-24 09:21:35) 下一个
开头我再声明一下我不是基督徒,
我只是试图从理性角度分析宗教现象

嘁哩喀喳的基督教邪教论固然有其理由,
我且对各种宗教做一下“不完美”批判

佛教:
佛教最根基的教义也是最致命的弱点就是禁欲
那么很简单的道理:如果人类全部禁欲了,难道以后人类的繁衍都靠人工受精吗?(还有即便人工受精,精源的提取也是靠欲望驱使的)
还有男人如果都失去了“斗争”意识这个社会的发展和生产就会陷入到瘫痪或者半瘫痪状态。如果男人都失去了战斗意识谁来保卫孩子谁来保护妇女谁来保护国家!
当然佛教徒们会辩解说,可以使全人类的男人都失去斗争意识,这样不就太平了!不好意思:这个世界不会象你想象的那样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可以明确的告诉你:那是不可能的!就像共产主义一样是不可能的!因为还没等你感召全人类的时候佛教徒已经被杀绝了!还有就算你感召了现在,你也感召不了再来:人的基因就是自私的,男人的天性就是好斗!对不起:这是上帝规定的!
顺便提一下,印度教与佛教不同或者说进步的一点就是:印度教不提倡完全的出事,要求自己必须对自己的家人、对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后才能潜心修行。

道教:
道家中的清静无为,小国寡民的思想也一样是不可取的。尤其是在现代化的社会更不可取!道理我就不多说!如果一个国家或者一个民族全部都清静无为了、各管各的,后果自己想!

儒教:
儒教中极度压抑人性、压抑人类创造性的教条和思想是尽人皆知的。儒教的愚民化也是显而易见的!

以上我只是简单举例,各种宗教的缺陷都有很多。若详加论述的话可促膝长谈了!

接下来具体说基督教
我承认嘁哩喀喳同学所说的基督教中的糟粕,
而且这正是我所极力反对的,
我坚决反对原教旨主义的基督教!当然你也可以称它为“邪教”
但是现在绝大多数的基督教已经“开化”了 是一条被“文明”驯化了“狼”,已经温顺了。而且再稍加培养就进化成“狗”了!
在现在文明开化的基督教体系或者全人类,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上帝”,绝大多数已经摆脱了原教旨主义的束缚,成为了“真善美,正义,真理”的代名词
详见我一个帖子:
《人类心中“上帝”的多元性》
在西方国家中,“人权”的思想已经根深蒂固的植入人心,神权在一点点的消弱。
为什么你现在还能在美国的家里喝着热茶、听着小曲乐滋滋发表你的高谈阔论!
为什么写《达芬奇密码》的作者现在还平安无事,享受着作品带来的丰厚财富!
为什么罗素、爱因斯坦都平安无事寿终正寝并且享受着荣耀被后人所追念!
为什么更早的伏尔、尼采都会平安无事!
为什么居里夫人受到法国皇家灵柩祠的待遇!
为什么从中国逃出去的那个功可以在美国繁衍生息!
为什么西方有些国家已经通过了断背婚姻法,美国也险些通过了断背婚姻法!
为什么美国的好莱坞每天都光彩照人!
为什么美国那么多自然科学家可以幸福的生活着!
为什么……………………………………

而相反的,现在回教却在很大程度上处于原教旨主义或者半原教旨主义状态!

所以我们不能因为其一些糟粕就把它一棒子打成“邪教”。
每个宗教都有其精华的地方,
比如佛教的思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不必要的纠纷、人事的喧嚣。当然佛教的思想只适用于有一定文明基础的地方。首先人身安全得有保证。试想一下以色列是如何创造军事奇迹的,要是以色列用佛教治国的话恐怕早从世界上消逝了!

道教也可以让功利心太强的人心态放平和

儒教我觉得就比较适合做启蒙教育(当然只是启蒙教育的一种,比如美国发散似的启蒙教育也是一种),可以用来教小学生,最多只能教到高中生!

同样,基督教既然能作为世界的第一大宗教,尤其是现在“开化”“改良”的基督教其精华之处就不需多言了!

最后我想用老子《道德经》中最著名的一句话结束全文,

道可道,非常道!

这在某些时候与孔子的“因材施教”和“与时俱进”有些联系。
简单的说我们看待事物,评价一个事物的好坏,评价一个人要用变化、变通、根据实际情况的眼光。
要以变化的眼光去评价事物,要根据时间变化、地理、文化、处境等等综合去评价事物!基督教已经不是几百年前中世纪的基督教了!
再比如我前面说了“佛教思想”绝对不适用于以色列,那么“佛教思想”对于以色列来说就是“糟粕”。

有兴趣的可以参见我另一个帖子:
简谈中国现状之改良与宗教需求——兼答嘁哩喀喳同学疑问
我里面说了,Bill Gates(比尔盖茨)这种类天才是可以不用上大学才可以成就自己。相反,大学很多的教育并不适合比尔,反而有可能禁锢他的才能,浪费他的时间。但比尔盖茨绝对不会傻到因为自己没有上大学也成功了就号召关闭全美的大学!
如果真那样的话 Microsoft(微软)早倒闭了!因为微软绝大部分员工还是大学培养出来!对于全人类来说,绝大多数人都不是“天才”!
所以人类在一定程度上需要宗教。

你最大的错误和自以为是就是自以为自己很聪明,自以为发现了天大真相!

这就好比你去跟一个喜欢看电视的六七十岁的中国老太太去说:你怎么还在看电视,多落伍啊,电视多啊。你来跟我一起玩《魔兽世界》吧,这个多刺激!

这就好比你给一个七岁孩子(我说的是普通意义上的孩子,不是超superboy)说:你怎么还在骑自行车啊,骑自行车多!你快来跟我玩“奔驰”吧(当然是小朋友自己掌握方向盘),时速120公里多刺激啊!

农民主要懂得如果把地里的庄稼种好就算完成本分了,你非要去嘲笑农民不懂国际形式、不懂芭蕾舞、不懂达芬奇。硬说人家低级!(当然我说的是中国农民)

你应该尊重每个人选择自己生活的方式。少一点自作聪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