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批判

(2007-11-22 16:18:29) 下一个
因为本人很忙,在这里只是简单扼要的论述。没有详尽的表述。所以请网友们自己把握文章的命脉,不要跟我无理的“较真”。

一、与基督教
首先,我并不是基督徒。
我承认,基督教并不是“完美”的。就像指出的很多地方,在人类目前所能理解和辨析下确实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人无完人,金无赤足。虽然基督教是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当然,是在我们的理解范围之内,可能有些地方它是完美的,只是我们还没有办法理解)。但是不得不承认,基督教在历史上和先进对人类做出的巨大贡献。(有些人认为基督教在历史上起到阻碍人类发展的作用,正如开篇提到的,我不想跟你较真,我真的没这个时间。我就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在历史上和今天没有基督教力量的抗衡,现在全世界可能都处于中东国家的局面。你也不会看到我今天在网络上对你的发言)
最大的弊病就是:自作聪明。当你把基督教推翻以后。是的,你推翻了一个看起来不完美的东西。可是,你能够创立一个比基督教更完善的信仰体系吗?答案是:,你不能。当那些暴民和愚民的盲目的去推翻一些“权威”的时候,你想过下一步改做什么吗?
我热爱科学,但是我同样不反对宗教(信仰)。因为科学有很多没有办法办到的事情。我认为科学跟宗教应该相辅相成,相互扶持。是的,是一个没有体会过灾难的人,并且他的自以为是也从来去体会和感触那些面临灾难和失落的人感受。比如说战争:当一个士兵遭受巨大的肉体创伤的时候,第一时间能够帮助他的是信仰。而不是麻醉剂和止疼针。甚至很多士兵在没有接受医疗救护的时候就已经在挣扎中死去。而在这过程中唯一能够慰籍和支撑他的只有信仰。同时,信仰也支撑着一个人的战斗力。当然,信仰的力量不仅仅是这一点,它是无处不在的。科学没有办法让一个人改变自身自私的本能去做别人永远不会知道是你做的“好事”。是一个狭隘、愚蠢而且又自大的人。
在国人心已经自私自利、唯利是图到极点的时候,缺乏的正是信仰的支柱。

对于所说的基督教的弊病。我作为一个同性恋者,从情感上来讲,我应该比更痛恨这个“邪恶”的宗教!可是,为什么我没有!因为我不能将自己的个人利益凌驾于整个人类之上。是的,我相信自己没有罪。错的应该是基督教。可是我反观基督教的整体,它能够在更多的地方帮助人类。我宁愿委屈自己。在我没有能力建立一个可以替代基督教体系能够为人类更好的服务的信仰体系,我不会盲目推翻它。否则美国将完蛋,世界也将面临灾祸。
当然,正因为的狭隘:有一些东西是所理解的不了的。是的,在人类文明的时候我们是应该文明的生活。甚至可以爱你的敌人。但是当人类面临巨大挑战的生死存亡的时候,对不起,我并不认为“用石头砸死他”这样的做法有什么不对!《圣经》不是愚蠢的东西:它不应该仅仅告诉你在安逸的环境下如何生活、处事,它理应告诉你当你面临危机的时候如何“不得已而为之”,如何爆发出你致命的一击!就好比我们评价邓小平,难道仅仅因为89事件就认定他是“残暴”?在生死存亡的时刻谁不会动手“杀人”!难道你认为秦始皇靠外交官去游说“我们统一吧!”就统一了??
最后:是一个典型的小人!如果真是的是为了捍卫真理,捍卫正义,又或许捍卫什么。那么,首当其冲的他应该批判伊斯兰教,而不是基督教!就在今天,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伊斯兰国家都是人权糟糕透的国家。人们甚至没有信仰的自由,一个人一出生就被强制信仰一个宗教,并且在渴望脱离的时候就会被视为“背叛”,会被屠首!!每年在伊斯兰国家要处死多少同性恋者!为什么??难道你都看不到吗??看到你没有看到《可兰经》中那比比皆是“用大刀砍死他”“使用斩首的方式”……
错了!是如今的基督教太文明了,真的是太文明了,圈养了你这个势利小人!

二、与F
再声明一点,我同样不是F练习者。
关于这方面,
1、从信仰构成上讲。方批判F是东拼西凑的。这个本身就站不住角。站在科学的角度,任何一个人宗教的创始人,都是人,而不是神。所以他们创造的宗教也只不过是他们对自己当时所能了解的到的信息的一种认知、“编辑”、汇总,这也就是为何佛教脱离不了古印度教的阴影,基督教脱离不了犹太教的阴影一样。只要是当时他们可以所获得的信息都会影响到他们所创立的学说。因为他们都是人,不是神!
那么,同样的 ,LI HONG ZHI也是人,也不是神。他所创立的学说也是根据他所能获得的信息所得出的,在一个今天信息发达的时代,李所创立的F是“杂糅”的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所以也无可厚非。
其实,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或者说潜意识里都有一个信仰,并且都是杂糅的。当然你未必发现了而已。至少你今天能上网,看到一个五花八门的世界,这些信息毕竟会影响你。你又不是久居山林的印第安人。

2、从科学上讲。很多东西确实是荒谬的。当然除去我们人类现在无法的认知的东西:比如“气”。但是有些东西是可以不用深究的,比如F的核心:。当然,从严格的科学的角度讲,是绝对不会存在。但是从“心理学”角度讲,是可以存在的。台湾有一个顶级的催眠大师、心理学家,廖阅鹏。我在听了他的催眠cd以后,他的催眠CD中有这么一句“想像天上有一束光,它照耀着你,并且让你获得能量,光会渗透到你身体内的每个细胞,让他们充满活力……”。所以,从某种角度上讲,你可以把“”等同于“这束光”。这种潜意识确实能够帮助你获得一定的健康和活力。所以LI HONG ZHI就是宗教心理学家(笑)了。总之,心理学也算是科学的以部分。其实很多东西,尤其是宗教的东西是说不清楚的。比如一个人受苦了,佛教告诉他,是因为你前世做了孽,所以要受苦还债。当然,即便是我们从科学的角度讲,认定“前世”只不过是场骗局。可是这场骗局毕竟让很多人受益了,心里平衡了。那我们又能说什么呢?所以宗教,尤其是东方的宗教往往惨杂着很多“骗局”。LI HONG ZHI最聪明的一点就是讲这些心理学的东西和这些能够诱惑人的“骗局”(我没有能力评论这个是好的还是坏的)整合、贯通到了一起。所以他“成功了”。我想,当时那些人也确实“受益了”(我加了引号)。如果完全像国内宣传的那样,动不动就自杀,动不动就自焚,动不动就杀人。那我想LI HONG ZHI也绝对不会“成功的”。
所以极端的认为F完全是不学科的也是欠妥当的,缺少深入的辨析的。

3、从“邪恶”上讲。如果从狭隘的意义上讲,F也并没有什么邪恶的。尽管LI HONG ZHI本人可能是个骗子(我没有办法真实的考证)。但是“真善忍”本人并没有什么邪恶的地方。中国讲,圣人以愚化教人嘛(当然,我并不是说LI HONG ZHI是圣人)。尤其是针对当时的国情:全民浮躁,急功近利,唯利是图等,也起到很好的降温效果嘛。当然如果从长远的角度讲,这个东西就很难说了。首先,能有一个势力与中共进行抗衡的话,从社会多样性的角度讲,未必是件坏事。但是,如果一但真的F完全的得势的话,唯LI HONG ZHI是从的话,那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当然那是很遥远的事情了,那就很难说了。而且今天事实上,F在国内已经失势。当然,F今天在国外能够形成一定的力量批判中共,多少能够让中共收敛一些,就目前来看,不是什么坏事。

最后,关于这一点我还要强调的是,总体上讲,F和中共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让他们以毒攻毒没什么不好的。最傻和自以为是的是,没有认清这一点,只批判F,好了!F是倒了,中共乐了!就如同我在基督教中所说的,最势利小人也是:只敢批F,不敢批中共。就跟他只敢批基督教,不敢批伊斯兰教一样。就如同我前面所说的,你要是真的是捍卫真理、捍卫正义,你凭什么不批中共,难道中共做的“坏事”你都不知道??就如同我前面所说的,你把F批倒了,你又办法跟中共抗衡,结果还做了一个奴才。(同样的,你批判基督教,可你又没本事建立一套新的、更优秀的信仰体系,结果就是文明世界分崩离析了,美国倒了,文明世界倒了,世界大乱了,到时候你就变乖了、了。)从大义上讲,简直愚蠢、丑陋至极。
顺便说一句,论坛里的一些反基人士一样愚蠢。

三、与中医
这个我就不多了,中国人几千年用生命验证的东西。我承认中医在很多方面还没有办法得到科学的论证,或者本身中医和西医就用的是不同的价值体系不用论证。但不能说中医就是假的。

四、与一些文化名人
我拿王小波举例。对王小波颇为不屑。
一、王小波是国内的,有国内的环境。极大地限制了他的才华的施展。
二、王小波的思想水准可能跟国外的比并不能算是一流的。可问题是,现在国人的文化修养一点都不高,甚至可以说低到了极点。让国人阅读王小波作为启蒙,并且作为基本的修养、人文课程并没有什么不妥。你让人人都能理解、掌握相对论只能说明你自己愚蠢和无知。况且即便是以后能掌握相对论的人也得先从牛顿学起。没有“牛顿”哪来的“爱因斯坦”?
三、王小波的人格和人文视野较国内的作家是杰出的。已经最大限度做了他所能做的了。你不要拿你国外的优越环境跟他比!有本事你回国!

以上只是冰山一角,希望能通过简单的列举让你认清“伪君子,真小人”的面目,让你认清“愚蠢”“自大”“恃强凌弱”“虚伪”“嫉妒虚荣”“急功近利、自以为是”的本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