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个trimester

(2007-07-23 08:42:44) 下一个
13w+1d,开始2nd trimester了。虽然恶心和呕吐仍然阴魂不散的纠缠着我,心里却忍不住小小的窃喜了一下。

其实我的早孕期,应该不算太难过的吧。记得刚发现怀上的那一周多,胃口真的是无比的好啊。每天下班就急巴巴的开始做饭。无论什么饭菜在我眼中都是珍馐美味。而即使晚饭吃饱了,居然还会发生半夜饿醒自己爬起来热包子吃的事情!LG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无比的怀疑试纸的准确性。

这个怀疑在2个星期以后就彻底消除了。首先是去做了B超。那时候才6周多一点。看到了久仰的小豆子和充满活力的心跳。check out 的时候前台的护士指着LG说,看他多开心呀!那时LG正对着B超的照片傻笑。然后我的第一次孕吐来临了。那天下班就觉得不舒服。一进家门就冲进了厕所。吐了几口酸水。LG回来后发现没有晚饭吃,意识到情况不对了。从此,他的苦日子开始了。

我开始对一切食物丧失了胃口,对各种气味反感,尤其闻不得油烟味。于是我告别了厨房。最让LG郁闷的是,从前我喜欢吃的东西一样都不喜欢了。牛奶喝不得,肉吃不得,连鱼,虾这些曾经的最爱也不碰了。唯一吃的下的东西是水果。“你再吃点吧”成了LG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呕吐每两三天才有一次。老妈“从20天到7个月每日不停吐”的悲惨经历终于没有遗传给我。甚至心里还挺高兴的:网上有的JM没什么反应,还老担心宝宝有问题。我多好呀,不用每天受苦,隔两天还收到宝宝的平安信号。

虽然心里在为宝宝的到来欣喜着,身体却开始显现出种种不适。精神不济了。每天要睡很多的觉。更加怕冷,大夏天的还穿件外套。非常容易疲劳,最喜欢靠在沙发上发呆。脑子不好使了,很多事情想不过来。给爸妈打电话的时候老爸听着我有气无力的声音心疼了,急的想飞过来就为给我做饭吃。情绪也不稳定了,有点什么破事就掉眼泪。胃里的感觉最让我郁闷。饱,饿,恶心等各种感觉同时纠缠在一起,让我无法选择到底要不要吃东西。

忽然有一天中午,那是12周刚开始。我明显的感觉到:我饿了!于是我极其兴奋的热了午饭,把LG给我带的东西吃的一干二净,包括几个小肉片!要知道,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沾过肉了呀!当时心里那个美呀:我宝真知道心疼娘啊,这么快就要解放了!于是第二天,宝宝给得意忘形的娘又发了个平安信号。娘很平静的接受了现实: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从胃口好转开始,我觉得精力又有了恢复。电话里老妈也称赞我“听起来精神多了”。偶尔的呕吐也没那么难过了。这一个星期竟似经历了从未有过的幸福,把过去一个多月的苦都忘光了。每天盼着肚子快点大起来,心心念念的什么时候宝宝把平安信号改成踢娘一脚。如今,我的孕中期已经开始,那一天也不远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