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王家思絮絮

我思无邪、我行无悔、我歌无恨
正文

告别故乡

(2007-08-29 09:31:51) 下一个
        告别故乡

        家园融永夜,永夜掩乡情,掩不住的是我思绪中的一片郁郁青青。
        湘江北去水,深秋南归雁,挥不去的是我记忆中远逝的寂寞红颜。
        清清塘水杨柳树,古朴垂檐墨翠竹。
        晓堤村落,星疏月朗,静悄悄的是自小随我绽放的紫色罗兰。
        朱颜依旧,烟雨寂然,淙淙流淌的是我朦胧如水的月色童年。
        塘边柳丝,千条百条,如歌如画,笛声中的莺歌燕舞,在晨风中吹荡。


        幽竹芦笛,灵动、和谐、飘扬;毛华菊,剑叶兰,淡雅,清香。我恋恋难忘的家园,剪不断的游子泪光,晶莹点点,如波如浪,悠长悠长永不断。
        时光如水,淙淙流淌;只有我,寂寞如同我的诗篇,把那异乡当故乡,懵懂中流连忘返;一曲童年小调,不停地唱了一遍又一遍。
        明宵我将告别爹娘,不知以后我又栖身何方?承载著双亲的嘱咐,我如一叶飘荡的孤舟,依依不舍的是我的琉璃书房,飘香千里的紫色竹楼,还有相伴十年的旧日衣裳。
        我的故乡如诗似画,萦绕素怀,激起思绪万千,绵绵蜿蜒至天涯,二十年相依相偎,我从来没有去为她整理梳妆。我记忆深处的家园,她永远如诗似画,如影相随,伴我行走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