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王家思絮絮

我思无邪、我行无悔、我歌无恨
正文

南乡子*思君谣

(2007-09-30 22:41:01) 下一个


南乡子*思君谣

1)
我质冰寒,我为世外一幽兰。我质清华如翰墨,无惜,我质玲珑空瘦石。
我气频回,我歌恰似鹤飘飞。我散清香琼宇去,无语,我舞霓裳飘作雨。

2)
半世幽寒,半生清洁一冰兰。一种闲情如淡墨,何惜,一座红楼悲木石。
两度情回,两重心结雪花飞。十载离情伤逝去,何语,十载梨花开似雨。

3)
好个春寒,好些料峭冷如兰。好个冰清清水墨,情惜,好个三生缘化石。
那夜秋回,那番秋雨燕单飞。那种流年挥不去,情语,那种风流倾浊雨。

4)
几度冬寒,几多欢爱结成兰。几度情幽凝紫墨,心惜,几度青山成乳石。
这又春回,这时春雨燕双飞。这又随君飘荡去,心语,这又吟诗成苦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