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灯斯陋

random thoughts by 偶灯斯陋
个人资料
偶灯斯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错 --> 改错 = 学习

(2011-08-03 00:22:14) 下一个

[老大暑假作业]

第三课:在饭馆儿

今天是周末,功课也做完了, 张天明旧给柯林大电话,说他和他的怒朋友丽莎像吃中国反 ,问她想不想去。柯林捉正好她也想吃中国饭,旧让张天明再宿舍们口等学者,她开车来接他。

搬个钟头以后,柯林得汽车倒了,张天明和丽莎上车一看,车里有一个女孩儿,柯林介绍说,她是从中国来得留学生, 较林学么。几分钟以后,他们四个认倒了哪家中国饭馆儿。

服务员:这是菜单。

柯林:谢谢。丽莎,天明,你们相持点儿什么?

张天明:这儿什么菜好吃?

柯林:这儿鸡做的不错,鱼也很好,特别是清蒸鱼,味道好极了。

林雪梅:芥兰牛肉以挺好, 有嫩有香。

丽莎:可以点一个汤吗?

柯林:当然可以,这儿的菠菜豆腐汤做的很好,叫一个吧。

林雪梅: 在来一个青菜吧。

丽莎:好,好。

服务员:现在可以点菜了吗?

柯林:可以。一个清真鱼,一个芥兰牛肉,一个菠菜豆腐汤。今天你们有什么新鲜的青菜?

服务员:小白菜怎么样?

柯林:行。服务员,菜要清淡一点儿,别太咸,少房油,别房味精。

张天明:麻烦先来四杯冰水, 在多给我们一些餐巾纸。

服务员:好,没问题。对了,您要饭吗?

林雪梅:我们不“要饭”,我们要四碗米饭。

服务员:对,对,对,要四碗米饭。

张天明:林雪梅,柯林说这儿中国菜很地道,是真的么?

林雪梅:这个饭馆儿的菜是不错,但是不如我们们杭州的饭馆儿。

张天明:我听我父母说中国各个地方的菜不一样,哪儿的菜最好吃?

林雪梅:这就要看的口味了。比如我爱吃甜的,就喜欢上海菜;柯林爱吃辣的,就喜欢四川菜,湖南菜。要是喜欢比较清淡的,就吃广东菜 …

柯林:雪梅,你别说了,我的口水都快六出来了 … 我们寒假去中国吧。

林雪梅:去中国旅行,吃中国菜?可以考虑。

丽莎:这个注意不错,我也可以考虑。

张天明: 又吃游玩儿?我当然课一考虑。

林雪梅:真的?那太好了!大家都去!

丽莎:要是能去中国雪中文就更好了。

柯林:哎,我们的菜来了。

 

 

 

第三课:在饭馆

今天是周末,功课也做完了, 张天明就给柯林打电话,说他和他的女朋友丽莎想吃中国饭,问他想不想去。柯林说正好他也想吃中国饭,就让张天明在宿舍门口等等着,他开车来接他。

半个钟头以后,柯林的汽车到了, 张天明和丽莎上车一看,车里有一个女孩儿,柯林介绍说,她是从中国来的留学生,叫林雪梅。几分钟以后,他们四个人到了那家中国饭馆儿。

服务员:这是菜单。

柯林:谢谢。丽莎,天明,你们想吃点儿什么?

张天明:这儿什么菜好吃?

柯林:这儿鸡做的不错,鱼也很好,特别是清蒸鱼,味道好极了。

林雪梅:芥兰牛肉也挺好,又嫩又香。

丽莎:可以点一个汤吗?

柯林:当然可以,这儿的菠菜豆腐汤做的很好,叫一个吧。

林雪梅:再来一个青菜吧。

丽莎:好,好。

服务员:现在可以点菜了吗?

柯林:可以。一个清蒸鱼,一个芥兰牛肉,一个菠菜豆腐汤。今天你们有什么新鲜的青菜?

服务员:小白菜怎么样?

柯林:行。服务员,菜要清淡一点儿,别太咸,少放油,别放味精。

张天明:麻烦先来四杯冰水,再多给我们一些餐巾纸。

服务员:好,没问题。对了,您要饭吗?

林雪梅:我们不“要饭”,我们要四碗米饭。

服务员:对,对,对,要四碗米饭。

张天明:林雪梅,柯林说这儿中国菜很地道,是真的么?

林雪梅:这个饭馆儿的菜是不错,但是不如我们杭州的饭馆儿。

张天明:我听我父母说中国各个地方的菜不一样,哪儿的菜最好吃?

林雪梅:这就要看你的口味了。比如我爱吃甜的,就喜欢上海菜;柯林爱吃辣的,就喜欢四川菜,湖南菜。要是喜欢比较清淡的,就吃广东菜 …

柯林:雪梅,你别说了,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 我们寒假去中国吧。

林雪梅:去中国旅行,吃中国菜?可以考虑。

丽莎:这个主意不错,我也可以考虑。

张天明:有吃有玩儿?我当然可以考虑。

林雪梅:真的?那太好了!大家都去!

丽莎:要是能去中国学中文就更好了。

柯林:哎,我们的菜来了。


附:  梁良中文教学法

 

附:绕口令(练中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