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灯斯陋

random thoughts by 偶灯斯陋
个人资料
偶灯斯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表面的胜负(ZT)

(2009-06-20 00:31:26) 下一个

by 碧宮 

 只要站起來的次数,比倒下去的次数多一次,就是成功。

一位父亲,很为他的小孩苦恼,都已经五、六岁了,一点男子气概都沒有。 


他去拜访一位禅师,请求这位禅师帮他训练他的小孩。
 


禅师说:「你把小孩留在我这边三个月,这三个月你都不可以来看他。三个月后,我一定可以把你的小孩训练成一个真正的男人。」
 

三个月后,小孩的父亲来接回小孩。 

禅师安排了一场空手道比赛,向父亲展示这三个月的训练成果。 

被安排与小孩对打的是空手道的教练,教练一出手,这小孩便应声倒地。但是小孩才刚倒地,便立刻又站起来接受挑战。 

倒下去又站起来,如此来来回回,总共六次。 

禅师问父亲:「你觉得你小孩的表现,够不够男子气概?」 

父亲说:「我简直羞愧死了,想不到我送他来这里受训三个月,我所看到的结果,是他这么不经打,被人一打就倒。」

禅师回答:「我很遗憾你只看到表面的胜负。你有沒有看到你儿子,那种倒下去,立刻又站起来的勇气及毅力?那才是真正的男子气概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