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灯斯陋

random thoughts by 偶灯斯陋
个人资料
偶灯斯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了辆绿车

(2009-06-01 23:08:10) 下一个
丰田普旅势。颜色并不是绿色的。是节油。   45~48MPG.
http://www.toyota.com/prius-hybrid/    (海,这图片咋老也出不来哩?算了)


最艰苦最难的是同敌勒砍价。好在事先作了家庭作业,参看了凯利蓝皮书及其他网上价目表,知道个大概价格范围。
敌勒是个50多岁的黑人光头李欧,矮矮胖胖,总是笑嘻嘻的,五年前从他手上买了佳美,态度蛮不错,当时印象很好。后来因为他每年会寄生日卡片问候,我们就记住他了。尽管如此,其实他不太记得我们,毕竟来来往往的顾客太多。经提醒,他才想起来才对我们倍儿热乎。第一天去试车,同时也去本田看了看他们的“杂交车”两款(Civic Hybrid, and Insight),尽管新车都好开,可是丰田好像比本田的绿车要强得多。当然本田的价格也低廉好几千(主要是本田无GPS)。第二天谈判价格。我们压价近三千,李欧说你们干脆买丰田扩络娜算了(言下之意是你压价太低啦)。我说,你为什么要我们买扩络娜--我们明明是来买普旅势的(言下之意是你有没有诚意啊)?那位说我们是看了蓝皮书和其他参考资料的,出的这个价其实就是蓝皮书根据本地情况而建议的标准价,我们出的价还比蓝皮书的略高一些呢。光头李欧说你有没有加上我们的package? 那个很花钱哦。Package里好像包括了卫星电台。可那一位是个宁愿用爱帕德听“37撞上21”的人,偏偏对卫星电台不感冒,说“you can take it out”。李欧只好说,他们装上了不会再拿下的。李欧说到时候你的resale value会因为有卫星电台而加分啊。我们说,现在才买,没想到什么时候要卖呢。李欧只好再出一次价,去了两千,比我们的高出五百。我们告知他我们昨天也顺便去看了本田,他们也有两种绿车。 这个消息让光头李欧有点急,马上说,你到了我这里,肯定说明你们还是更喜欢丰田一些,对不?丰田绿车是第三代了,本田只不过是照猫画虎的追丰田。  第几代我不清楚。但李欧说的对,丰田确实比本田的要好。可是我不能松口啊。我说,我们现在开着至少是五年的旧车,所以只要是新车,不管是丰田还是本田,对于我来说都觉得不错,何况本田也便宜得太~太~多了。光头一急,头上就闪闪发亮的冒汗了。他说他去同他的老板报告一下去。

李欧出去了,那一位说他不定是去同他的老板说今天天气真不错哈哈哈5的。旋即,光头复又出现,夸张地伸出手来同我们一一握手,说,祝贺祝贺,你们成交了!我们还真松了口气,也高兴了,可是,事实证明我们稍稍高兴的早了点。李欧报给我们的“成交”数字,比我们提出的仍多出一百刀。

你这算是怎么回事?我不快地问。李欧说,他要得到老板的认可呀,不保证老板会同意我们的出价呀。我说,我们记得五年前你给我们留下的好印象,所以一到这里,别的人趋前迎接我们时,我们专门点了你的名字找你。我们现在的差异就是一百,实在不多吧?你这点让步都不愿做,我很怀疑你的真诚。我看看手表,说现在还有时间,我们应该去本田看看。李欧忙说,是的是的,他很感激我们带来的生意(此时整个诺大的丰田大厅,大概只有李欧在谈买卖。其他的第勒们在面向停车场的大门前坐了一排在聊天:经济真是不好啊.) 所以他说他一定要争取做成这笔生意。他又出去“请示”上级,不一会返回,终于说,好,it's a deal! 就是我们要的价。终于松一口气。(不过,不知后来在谈 payment plans 是不是保持了我们的优势,我很怀疑。--- 至少在理论上,我们证明了目前果真是买方市场。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庆嫂”!不敢当!

与地雷讨价还价,那是消费者必做的功课,是对日益缩小的荷包打的一场的自卫战。

欢迎北美老农来访!
北美老农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与地雷周旋,大有当年阿庆嫂的风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