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灯斯陋

random thoughts by 偶灯斯陋
个人资料
偶灯斯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故事*与*爱情故事

(2009-04-05 02:33:50) 下一个
爱情故事永远不老


Love Story (1970)




Love Story (Taylor Swift)







在餐桌上谈到在课堂上用了两段油管平衡了一下讲叙理论的枯燥,否则一谈到"love"就一定是司登博格的老三套:passion, commitment, intimacy, 以及此老三套在人生各个阶段的起伏高低。老大听说用了斯韦夫特的音乐,一脸的不屑;倒是在老二跟前得到了赞同:老二正处于泰勒斯微夫特的扇子时期。


周末同老二去购衣物。这次居然受宠若惊被叫进了试衣间。有好一段时间了,小娃娃自我意识觉醒,开始强调隐私权,坚拒大人的关怀,坚拒大人的帮忙。大人只好在美国老鹰店子里布置有舒适的座位的家长等候中心耐心的看大屏幕上的流行歌舞(同时私下庆幸,还好不是在别的店,比如什么艾伯克罗毕,还有厘米兔,那些地方可没有座位,站死你没商量),等到小人儿从试衣间抱着最新收获出来才忙掏腰包付款走人。这次不同,让老妈参与购买决策了。其实,也不是什么决策,而是娃儿要试几件后边扣扣的,需要帮忙哪。进来之后,发现这个等待仍旧是个“持久战”。因为,每隔两三分钟,娃的试衣进程就要受到手机打搅。一会一个,一讲至少好几分钟。本想不耐烦的建议孩子说“不”,想想人家这是对你的信任,让你旁听人家小女孩家家的私房话呢。你就耐心一点吧。最后还是不想这么耗着,对孩子说你把手机关掉,回家再打。刚说完,又来了一个电话,听娃儿同那边的谁在说着什么,好像是我也认识的哪个朋友。听孩子口气向对方又安慰又劝说的,待挂了电话之后我说,看来你的人缘挺不错哦?这回轮到老二很耐心,向我解释道:是亚洲,(亚洲其实名不副实,是个长得很欧洲的大眼金发的女孩。是老二在学前班的同学,小学没在一个学校,中学又碰上了,同上一门课,故又成了密友)亚洲和载客是近邻,两家大人也是朋友,亚洲暗恋载客,载客却不知情。载客和布兰登是好朋友,布兰登有一个女朋友叫替娜,替娜有一个双胞胎姐妹叫阿蜜儿。载客十分倾心于阿蜜儿,可阿蜜儿却对载客毫无感觉。载客把邻居亚洲当“哥们”,把他在阿蜜儿那里受到冷遇的难过心情披露给亚洲,亚洲听了既替载客在阿蜜儿面前碰壁而心痛,又为载客对自己毫无感觉而痛心。听了孩子弯弯绕的解释大半天,我问,你猜我怎么看?我都给绕晕了!老二说:Exactly!  我连忙追问,那你现在有没有对谁有crush呢?老二的回答:No way。看来,从好友的爱情故事(应该是"爱情前期焦虑",连失恋都算不上)里,老二看清了一点,love 这趟浑水不太好趟。至少目前是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光临!知道吗,你的留言对于我是一个阿里巴巴的“芝麻开门”,因为发现只要点击你的图片,我就可以轻易的进入你的领地,那里简直是个藏满珍宝的宝库,像博物馆,音乐厅,美术展览,美不胜收,只愁没有足够的时间!
~~~~~~~~~~~~~~~~~
看着孩子对爱情的憧憬,做父母的其实不免警张兮兮,手心冒汗。连自己都经历得如履薄冰,多么希望孩子能够顺利面对并驾驭好人生的这一航程。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