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灯斯陋

random thoughts by 偶灯斯陋
个人资料
偶灯斯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诺曼贝尔,你错了!

(2008-11-05 08:19:21) 下一个

诺曼贝尔,你错了!

班上的学生总是女生多,男生少;白人多,黑人少,诺曼符合这“二少”情况,再加他们球队教练相当负责,不时有电邮联系,查询他的队员们学业成绩,所以一看到这人,我还是多少清楚,这是本班学生。
昨天(星期一)下午,快走人时,他老夫子出现了,说要补考。还说曾经给过我电邮,我也OK了的。我一惊,怎么不记得了有这一细节?便问,当时周四考试缺席的原因为何,答曰打球时膝盖受伤不能来,这才想起好像的确有这么回事。好吧,咱也敬业,诲人不倦不是?找出一份考卷,嘱他留下书包,到系里的“补考角”去面壁作考卷去,同时电话家中回家稍稍延迟。这期间系里同事秘书研究生们纷纷锁门离去,本人则坚守岗位。直等到打扫卫生的妮可大姐都来了,诺曼贝尔才拿着作完的考卷姗姗来迟。大概也看到我差不多是这层楼唯一的留守人士,诺曼讪讪向我道谢,一边弯腰拿起书包。我一边收拾桌面准备回家一边顺便问诺曼明天是否去投票。

他说他不去。

我说,“啊~~~~!!为什么不?”

他说他不是本地人。

喔,是加拿大人吗?想起去年班上也有一个黑人男生,也是篮球队队员,佳默尔,就是加拿大人,那当然不能投票。

可诺曼贝尔说他不是加拿大人,他是明尼首塔来的。

哦,那你应该邮寄缺席投票啊!邮寄去了吗?

我一下子变得很包打听。

他说没呢。

“为什么没呢?” 把包打听进行到底。

诺曼贝尔忽然变得很正色,棱角分明的脸上一直挂着的礼貌而阳光的微笑不见了:

No useI of course would like to see Obama win, but no matter what, regardless, someone else will win. This country is not ready for a black president! Look at last time, Bush won no matter what.

听了这番话,可以想见我的又惊又气:

You are wrong! Last time was last time, this time is different! You will wait and see! 每一张票都有一张票的作用啊!怎么能干脆不投呢??但一方面,黑人群体中这种悲观情绪也是现实,尽管希望只是少数,应该没有代表性。另一方面也可看出,这种悲观失望,继而无所作为 (learned helplessness),该是经过多少挫折之后的结果啊。

今天课后开车去投票,完了之后见离投票地点一定距离的停车场上有不少助选者在高举着林林总总各级竞选候选人大名的标语牌在招摇着,吸引过路人的视线。这里毕竟是个深红地区,居然只有一块奥八马的蓝色大招牌,是一辆皮卡上几个年轻的黑人姑娘,当我开车缓缓经过时(因投票今天交通有点堵塞),摇下车窗,朝她们翘起拇指,作支持状,即刻,“Obama!! Obama!!Obama!!那几个女孩高声叫喊,充满活力,充满感染力。一下子,我感到了鼓舞,感到开心。这 大概就是那种a sense of community了。

今晚我在等待。我们将看到:诺曼贝尔,你错了!

(写完后卅分钟,果然看到了预期的结果!
那我就再说一次:诺曼贝尔,你错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and Stillh2orundeep 的评论: Indeed, people of different ethnic groups are actually very much alike. Within the same group we see the most and the least involved. The within group variation probably is greater than between group variation.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You're right, he is wrong! This same situation also applies to us Chinese. We should vote as long as we're eligible. It reflects our political participation and interest.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本人这次倒是从未遇到过这样的黑人。所有的黑人都“发誓”要去投票,选奥巴马,
与2004年时大部分黑人的“诺曼贝尔”做法的最大的区别。但愿以后,人们在投票
时会少考虑种族因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