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眼泪汪汪盼退休

(2023-02-04 16:23:43) 下一个

 

 

终于盼到2021 年,65 岁退休的年龄到了。我是一个单身母亲,两个女儿,一个女儿在国内上的大学,在美国读的研究生,为她投资不是很多。小女儿从小送她上教会学校到6 年级后考入曼哈顿的私立中学,高中。大学读的是著名的文理学院。她的父亲在她五岁时离开,经济上每年有$3000 的支持到她大学毕业。就这点我已经很感激了,为了亲情,我选择不上法庭。

我在纽约租了一个三室一厅的房子,一住就是18 年到小女儿大学毕业。在这期间,其中一间屋子找房客,收入从开始的$300 多/月 到后来的$500 多/月,这笔钱用于我们每年的旅游花费。除了在医院上班的固定收入,我给一个犹大医生办公室一周打扫卫生一次$40 2 个小时的工作量,一干9 年到老医生退休。这笔钱用于我们每个周末的话费,一般都是公园,博物馆,看电影。从小女儿三岁到开始,带着她一起干活,她甚至以为我是专门给人打扫卫生的,去她幼儿园交学费,校长用同情的目光看着我说,你真不容易,我说还可以,她说你打扫卫生多辛苦,我说“我不是打扫卫生的,我在医院工作”校长说“你女儿说你打扫卫生”我还要解释一番,直到有一天朋友带女儿去医院找我,她看着我穿着白大卦,在办公室这一顿蹦跳“我妈妈真的是在医院工作”

话说远了,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接受了一个护士的建议,最大限度的存放403 B, 不盈利机构的方式,她给我讲了很多益处,我当时都听不懂,反正我就尽最大的能力放钱,剩下钱还要房租学费,好赖我还有点额外的小钱,这样也都熬下来了,我对女儿说,你一定要当最好的学生,才能被好学校录取,能拿到financial aid ,高中她考上了纽约最好的史岱文森,但是她还是想去私立,结果还是让她进了排名第一的Trinity..

终于熬到60 岁,一口气取出了403 Tiaa 里面的钱全款买了一个Apt , 光税就交了10 万之多,因为当时要买这个单元的人很多,我担心拿不到,选择了全款,我损失了很多钱,但是我从来没后悔过,有朋友几次电话要借给我钱,我拒绝了。我终于有了自己可以安心退休的房子,女儿也大学毕业开始工作,接着我又帮她还贷款。待续

 

 

全部论坛列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