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梦

(2023-07-24 04:46:12) 下一个

有幸参加温哥华作家笔会,面对众多作家也自告奋勇的讲故事, 本来想表达通过此行也许作家梦会实现,但是又展开了我在此之前的另两个梦。现在我后悔发言了,因为还要把它变成文字,今天我对自己说我是没事找事

但是我的经历也很独特,写出也无妨。

89 6.4 以后,妈妈说要我陪她去莫斯科,在此之前我做了一点点小生意赚了一点钱,我在医院也刚参加完护士长心理学和责任质护理培训班,不想去,但是医院一个医生的一句话林红有钱的人多的是,有机会的人不多” 把我点播了,我决定带着6岁的女儿去,随后托人买了去莫斯科的火车票,90 年的530号登上经过蒙古和西伯利亚的火车,天后到达莫斯科,在莫斯科期间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你弟弟发了邀请信,咱们去美国使馆签证去美国。我说什么,我不会英语啊,我好容易挣的钱到美国后将分文不剩,妈妈说没关系,有你弟弟呢,人家说也可以打工。接着我们到美国驻苏联领事馆去签证,队伍很长,不知在街上绕了多少圈,总之排到了,拿到了签证。反正我得了忧郁症,发愁,吃不下,睡不着,这个时候在苏联已经呆了2个月了,去美国就意味着失去了国内的工作。妈妈说多少人做美国梦,你聪明敢闯,没事。我的美国梦就从new hampshire 开始,

弟弟说姐姐对不起,我给你找了餐馆洗碗工作,你哪天可以去上班,我说就明天吧,来美国天后去餐馆打工,干了三个星期,餐馆大厨每天唱歌,我说我什么时候才能唱出歌来啊

后来我实在受不了那份幸苦,我听餐馆老板娘说,可以当保姆,住家工不那么幸苦,我买了报纸寻找住家保姆工作,我自己一个人拿着弟弟给的$200 和一张$1000 的支票来到纽约当保姆。干了三个星期保姆又受不了了,不能忍受台湾人的傲慢和对大陆人的歧视,又回到职业介绍所,幸运的我找到看美国老太太的工作,不会英语怎么办,我前夫给我寄来英语900 句和磁带,我下决心背下300 句,第一次知道什么是滚瓜烂熟,张嘴就来,可是人家说的我一句也不懂。有一次我把老太太说的话都录下来,让接我班的印尼太太听,她听完笑的前仰后合,她说老太太把你从头骂到脚,中心意思是你这个笨中国女人不会英语还要来挣我的钱那一次我特别得意怎么着吧,不会英语,听不懂,会给你擦屁股就可以挣你的钱

非常意外的我把老太太摔伤了,腿断了,她住进了医院,坐在医院陪她,看着医院的环境,我做了第二个梦,要到医院来扫地,多么熟悉的环境,不会英语我无缘穿白大褂,但扫地总可以吧来美国六年后我进入了美国最著名的癌症医院工作,不是扫地的,是技术员,扎静脉,抽血,一个刁钻老太太说你确定你可以找到我的血管,我说想想,我英语不好肯定技术好,老太太连声说,”make sense!”这一干就是27年,我为自己挣足了退休养老金,把女儿从小送到私立学校,有名的文理学院,她居然到Nasdaq 摇铃,范进中举的感觉我体会到了,大女儿一家住在自己买的豪宅。我想这第一第二的美国梦算是实现了吧。

今天有机会参加作家笔会,和这么多海外作家一起,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么多真的作家,又遇到大出版商张辉先生,我的作家梦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因为有这么多前辈鼓励我也愿意帮助我,我有信心。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文字的力量可以撞击心灵,撼动山河。手里的一支笔可以挥洒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