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万里长征走上了第一程,女儿收到了她最好的生日礼物.

(2008-02-18 13:15:00) 下一个
前一段我讲了女儿今年要上高中,她从上个星期陆续收到录取通知.她终于收到了她的第一志愿学校的录取.全美排名前 5 的私立学校,Trinity school.同时被另外两所录取.更让我高兴的是她考上了纽约最好的公立学校 Stuyvesant High School.要知到这是多少家长梦寐以求的选择.为了帮助学生考上这所学校,业余补习班可没少赚钱.我更没想到的是三所学校每所都给了 3 万的资助.我是单身母亲,但也有不错的收入,我都不知道该感谢谁?正值大选之际,我该投谁的票?
我的体会,私立学校不仅仅是让有钱人家孩子上的,只要够它的门槛,人人都有资格申请并得到资助,申请这些学校面谈很重要,真要看人家是否与你对眼,我女儿学校有一个中国男孩,考试成绩比我女儿好,钢琴谈的也很好,但是一所学校也没录取他,我真不明白是为什么,我女儿说他太张狂了,幸好他也考上了 Stuyvesant.
我觉得要尽量带孩子参加一些活动,她说CTY 的夏令营对面试很有帮助.我们在纽约,有得天独后的很多便利条件,我经常利用免费时断带她去各类博物馆,参加各种活动,儿童博物馆,科技博物馆,自然博物馆更是我们常去的地方,除了学习好,更要他们脑袋里有内容,当然还要读很多书.我也常代她去听音乐会,经常带她走在第五大道上,我用最俗的话告诉她,你只有上好学校毕业,才有钱进这样的店买东西,我知道这样说不一定合适,但是在国外只有靠个人奋斗,建立自己的目标才能幸福.
我自己去 Tiffany 给女儿买了一条字母 G 的银项练,[她的名字是G 开头].作为她万里长征第一步的礼物,我希望这条项练可以鼓励她的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