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 (2)

(2007-07-19 21:06:36) 下一个
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 (2)

风荷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交接工作,带新人。她主管销售和财务,本来就有个副手,也是女的,叫李菁。如今把李菁提到上来,倒也熟门熟路,所以交接 办得异常顺利。

孙逢秋,公司的副董事长,也是程无为的大学同学,开玩笑说:“女侠真的要金盆洗手,退隐江湖?你不怕无为背着你搞小动作?”

他们三个当年是白手起家,号称三剑客。选董事长的时候孙逢秋说:“还用选吗? 这不时秃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事情吗?”

董事会中七个人,两人是某实权人物,不出资白送的股份;两个出资人是亲友,不参加管理,他们三个人就是二比一,程无为是自然而然的董事长。

风荷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笑:“我们家无为最老实了,我是百分百的信任他。倒是你,老让我操心!”

孙逢秋怪叫:“这是从何说起?陆侠女丈夫在侧,怎么倒操心别的男人?这是很容易让人误会滴~~~”

风荷白了他一眼:“还说!我们阿柔都快三岁了,你还孤家寡人一个!我不操心你谁操心你啊?谁叫我是你嫂子呢?你放心,我收山之后,就把你的事情当作头等大事来办,一定给你这野马找一根锋利的皮鞭。”

孙逢秋抱头冲程无为叫唤:“你看看你老婆,简直数年如一日令人发指!说起来比我还小两岁,口口声声非要吃我豆腐,哭着喊着非要做我嫂子。我怕了你了还不行?”

大家笑起来。

风荷最后在公司里保留的待遇跟其他不参与公司管理的董事一样,公司买的各种人寿和大病保险继续由公司缴纳,过节费照发,每月一千元的车马费自动打入银行户口。

接下来风荷的生活比上班还忙。她报名参加了某大学跟摄影协会合办的艺术摄影证书班,日班夜班任选。风荷选的是每周一、四的白日班。每周二、五则去健身俱乐部健身,做瑜伽,做完在俱乐部洗澡,吃营养师配的减肥午餐。

瑜伽班因为也是日班,参加者无一例外都是全职太太。所以吃完饭后大多结伴再去做美容或者逛街。有时候会像约周三打打网球,游游泳。风荷还在网上开了个博克,叫“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把自己拍的习作,或者大家一起玩的时候自告奋勇担任摄影师所拍的照片放上去。闲着也是闲着,同班的太太们大多数上去捧场,点击率虽然没法跟名博比,倒也还热热闹闹的。

有一日程无为晚上应酬回来,看见风荷点灯熬油地在上传照片,忍不住说:“呵呵,你现在比我还忙。你整天都在忙些啥啊?简直是不务正业!有空教教孩子不好?可怜阿柔,妈妈上班是保姆带,妈妈做了全职太太,还是保姆带!”

风荷白了他一眼:“要不是陪她玩,我能干到这会还没弄好?”

程无为说:“别光跟她傻玩啊!你为什么不教她认认字,背背唐诗?你看老钱的孩子,简直神童一样。。。”

风荷忍无可忍,打断老公的唠叨说:“程无为,你有病啊?你女儿现在三岁还不到,幼儿园都没资格进,你要教她认字?孩子交给我就要用我的教育理念来带,要不你就自己带!”

程无为有点酒了,话赶话地反问:“你的教育理念是什么?让孩子做个小白痴?”

风荷说:“这么点的孩子,就是玩! 玩得开心玩得高兴,尤其是跟小朋友玩!我每天回来都带她到街心花园去跟小朋友挖沙子,你当然看不到!”

程无为不屑地说:“你别把我女儿养成乡下野孩子!”

风荷气结:“你们学工的真没文化!程无为我鄙视你!你能不能静下你那颗无知烦躁的心,好好读几本儿童教育的书?”

程无为切了一声,说:“我没文化还能读到硕士?你有文化怎么没见你做女博士啊?你也不过是个小本科生,居然敢说我没文化。”

风荷欲哭无泪,头一次体会了什么叫做鸡同鸭讲。

把电脑关了上床睡觉。程无为洗了澡,挨着老婆躺下,伸手搂住老婆。他就有这么个本事,前一分钟把老婆惹得暴跳,后一分钟忘得一干二净。

风荷一把甩开他的胳膊,把被子卷起来。程无为力气大,又拉开钻进去,在老婆身上上下其手。

凤荷不理他。他忽然哎吆一声说:“老婆,你好象瘦了。”

“。。。。。”

“真的耶!好象肉松了。”

“说你没文化你还不服。”风荷在被窝里踢他一脚,“那不是肉松,是皮松!脂肪细胞长出来后就不会消失,只会瘪下去,所以会松——我减掉6斤呢!”

“老婆你好棒啊!财务部的小张天天叫着减肥,越减越胖。你这么短时间就减了6斤!”

如果这时候是拍电影,镜头向陆风荷推近,来一个大特写,那我们一定能看见一张得意的脸。

程无为从后面抱住老婆,甜言蜜语地说:“老婆,明天我上班前到菜市场那里绕一圈,去看看六斤猪肉到底是多少。”

只听哎呦一声,程无为感觉自己的大腿根传来一种类似被螃蟹的大钳夹住的剧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