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偶又有了新想法,你们看看怎么样?

(2007-07-19 21:06:36) 下一个
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 (1)

上海。周日,近中午。

陆风荷一边准备早饭,一边对丈夫程无为说:“老公,我好累啊~~~~你现在不需要老婆赚钱养家了吧?”

说话间他们不到三岁的女儿阿柔拖着玩具在各个房间跑来跑去。程无为在卫生间洗漱,一嘴的牙膏泡沫。

风荷招呼阿柔把玩具放回自己房间,然后把她领导厨房洗手。

程无为拿着报纸坐在餐桌前,一边吃饭一边读报一边漫不经心地问:“怎么啦?每周做一顿早饭就叫累了?”

星期天他家的小保姆春燕休息,一大早已经出去访亲问友了。

风荷恶狠狠地说:“你连一顿饭都不做!”

程无为脸上露出无耻的笑容:“男人嘛,总是比较辛苦滴。比如昨天晚上,默默耕耘不叫苦不叫累的是谁?”他把脸伸过去,诡异地重复,“是谁?是谁???”

啪的一声,风荷拍他的脑袋:“你不要毒害儿童!!!跟你说正经的!”

程无为坐直身子,警惕地看住老婆,说:“我听着。”

风荷把抹好巧克力酱的面包递给阿柔,说:“你看我生了阿柔以后胖成这样,一直也没恢复。以前没办法,生活所迫。现在公司走上正轨,用不着我这样呕心沥血地守着。我也不喜欢那些应酬。我的意思是,如果家里不等着我那点米下锅,不如我休整一下,锻炼锻炼身体,减减肥,顺便干干自己喜欢的事情。”

程无为嬉皮笑脸地说:“减肥最好的办法是增加运动量,比如,多做做床上运动,又比如,每晚趴着把全屋地板擦一圈。。。”

他完全欺负阿柔年幼无知,听不懂他的话多么恶俗。风荷忍无可忍,大叫一声:“程无为!!”

对方连忙举手投降:“好吧好吧,说说什么是你喜欢的事情。”

风荷看到阿柔已经不声不响地把一片面包吃完,就问她还要不要。阿柔点点头,风荷就又帮她抹了一片,一边说:“比如摄影啦,瑜伽啦。”

程无为笑起来:“你喜欢摄影我不奇怪——我们当学生的时候你就喜欢,那个时候大家都没钱,没条件玩。怎么喜欢起瑜伽来了?难道你现在还想练成用腿夹头的绝技不成?只怕困难些。而且,不是我打击你,你能保证你能玩出个摄影家?”

风荷念大学时,是校女篮队的队员。她个头并不太高,但是身材绝对是黄金分割的比例,两腿修长结实,弹跳力尤其好,在南方女孩子里面完全是个异数。牛仔裤穿在身上,显示出来的是一种挺拔和力量。这也是当年程无为为之折腰的一个原因。刚结婚的时候,无人之处,程无为总喜欢拍风荷的屁股,感受一下那紧绷的肌肉给他带来的那种解释的反弹力。

除此以外,风荷还是校运动会女子1500米长跑冠军。

还有,如果不是程无为连哄带骗地拦着,她还差点拜了一个河南籍的学长学习少林武功。用程无为的话来说,那个河南籍的学长,根本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但是生了阿柔之后,风荷暴涨了二十斤,原来的牛仔裤是穿不进了。

风荷知道老公的意思,接口说:“我哪里指望成名成家?我不过是做累了,休整一下,顺便圆圆当年的梦而已——我真的很累,再干下去会死的。”

“你愿意休整就休整吧,到时候可别跟我抱怨累啊!”程无为仰天长叹,“还是做女人好啊,女人做累了可以回家做全职太太,我们男人累了跟谁叫去?”

风荷高兴地走到程无为身后,搂住他的脖子说:“老公你太好了!我好爱你啊~~ 以后如果你累了,我就回公司替你顶着,你回家做全职先生好了。”

阿柔从牛奶碗里抬起头,嘴上带着一道道巧克力酱和牛奶沫地抗议:“妈妈!你不要抱爸爸!爸爸坏!你不要爱爸爸,你要爱阿柔!”

夫妻两个都笑起来。程无为一把把阿柔拎过去抱住,一边亲一边骂:“你个小没良心的!谁给你买玩具的?谁带你去公园玩的?”

风荷起身收拾碗筷,擦桌子洗碗。

“那董事会的会议怎么办?”程无为忽然想起来问。

风荷沉吟片刻, 说:“开会的时候我还去。看看吧,如果不行,我把表决权交给你好了。”

程无为沉默片刻,忽然痛心疾首:“老婆,你真要把养家的重担压在我一个人身上啊?你好很的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