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马匹拉拉队【冬之舞】专家楼

(2008-06-09 00:19:09) 下一个
马匹拉拉队【冬之舞】专家楼2008-01-03 17:56:10

                                             【冬之舞】专家点评 ---- by 天寺


【冬之舞】节目单:
【冬之舞】第一个节目,大家一起舞起来
【冬之舞】第二个节目:相逢是首歌
【冬之舞】第三个节目:今天是知名度比较高的日子
【冬之舞】第四个节目:专家双人舞
【冬之舞】第五个节目:俊美浪漫共舞
【冬之舞】第六个节目:心的旋律 灵的感应
【冬之舞】第七个节目:甜蜜生活的奉献
【冬之舞】第八个节目:青藏情
【冬之舞】第九个节目:为你疯狂!激情难挡的Salsa舞
【冬之舞】第10个节目:虞美人
【冬之舞】第11个节目:鱼郎与地主婆
【冬之舞】第12个节目: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冬之舞】第13个节目:送给舞伴的夜色
【冬之舞】第14个节目:红舞鞋
【冬之舞】第15个节目:酒醉的探戈
【冬之舞】第16个节目:新年舞会舞曲 - 青春舞曲
【冬之舞】第17个节目:共同渡过
【冬之舞】第18个节目:胡桃夹子
【冬之舞】第19个节目:探戈舞曲:《只为伊人 Por una cabeza》
【冬之舞】第20个节目:白月光
【冬之舞】第21个节目:与熊共舞
【冬之舞】第22个节目:何日君再来
【冬之舞】第23个节目:Shall We Dance?
【冬之舞】第24个节目:舞会的神秘嘉宾
【冬之舞】第25个节目:白狐
【冬之舞】第26个节目:哭砂
【冬之舞】第27个节目:激情浪漫拉丁恰恰舞
【冬之舞】第28个节目:马匹双星


【冬之舞】第一个节目,大家一起舞起来
一般只有领导才会致开幕词滴,所以那个讲话滴人细拉拉!咔咔咔~

【冬之舞】第二个节目:相逢是首歌
如果说网络是一根红线,那么这样用歌声跳舞就是一种缘分。作者没有留给我们过多的讯息去描绘他们的样子,而是把我们拉进了一个自由想象的空间,像一缕袅袅升起的炊烟在剔透的蓝天下勾勒出一对相视的人儿。非常唯美的图片,非常朴素而不矫揉造作的动态点缀,或许这才是最写实的网络友谊,用最真诚的自己去呵护这份情谊!

【冬之舞】第三个节目:今天是知名度比较高的日子
街舞(英文名字Hip Hop)最早起源于美国纽约,是爵士舞发展到90年代的产物,它的动作是由各种走、跑、跳组合而成,极富变化。街舞是美国黑人由一种发泄情绪的运动演绎成的街边文化,特色是爆发力强,在舞动时,肢体所做的动作亦较其他舞蹈夸张。最吸引人之处,是以全身的活力带来热情澎湃的感觉。

我个人认为街舞的亲和力,主要是因为它不受到时间,环境,服装,乐队的限制,它可以在街边的任何一块空地上和喜欢它的人一起分享那种因为轻松随意带来的喜悦。同样微型小说也是这样的贴近我们的生活,我们大可以在喝咖啡的时候来上这道开心甜点,在轻轻松松之余,在畅怀大笑之后记下它短暂的精悍,留住它最美的一抹暗香……

在风格上,这篇文章延承了闲牛《入城》的风格,以叙述为主,串烧坊间流传的一些笑话,配合音乐,让故事里面的人物鲜活形象起来,我原本是不认识这两个网友的,现在我有想去读他们文章的欲望。在结构编排上,它摒弃了闲牛的冗长,简短却包罗万象,若是能再多配上一些图片就更加完美了。

我感觉:难怪闲牛可以这样四处打探忙于狗仔生计,原来是后继有人了呀,并且还是“青出于蓝而更胜于蓝!”


【冬之舞】第四个节目:专家双人舞
这是才叔年轻时候的RAIN版造型,搞得我忒不好意思,所以小手都没放开,哈哈哈!

帅锅就是有杀伤力啊,才叔,天天很高兴和你热舞,下一次偶们来一段芭蕾哈!

咔咔咔~


【冬之舞】第五个节目:俊美浪漫共舞
[引用]

远空:你和你迪舞伴配合默契吗?
你们届次合作NG料几次,谁造成NG多一些?为什么?

俺们俩都是浪漫滴银,对美滴理解和追求也非常一致,
第一天就达成共识:要不就不整,整就整个最美最靓滴!
所以基本上一气哈成,老默契了。

remotesky 其实在星光大道已经悄悄地告诉了我们大家这是他的节目,老实说我打开画面的时候是非常意外的。眼下非常流行民歌和POP流行音乐的结合,体现这个时代人的创新和融百家之长。用remotesky校园式的男性甜美去演绎李丽芬的中性魔力,让听惯了R&B的我们眼前忽然一亮。我们并没有直接回到过去,我们是站在一个全新的舞台去回味过去的那点点甜味。

在画面处理上,也是很好的衔接,童话式的开场,钢片琴的恬静,仿佛是要告诉大家这是一封发自天鹅堡的新年舞会邀请,可是让人们意想不到的是滑入舞池的却是我们最熟悉的中国式舞蹈“扭秧歌”!有点像柴可夫斯基的音乐剧《胡桃夹子》,用可爱的中国娃娃去舞出新年欢乐的气氛!

结尾的又一段琴声,让穿着水晶鞋舞了一晚秧歌的公主,再次悄悄地回到了她美丽迷人的城堡!

两个字:精彩!


【冬之舞】第六个节目:心的旋律 灵的感应
不要说我存有私心,拉丁舞chacha一直是我的最爱。恰恰舞的重点,强调的是身体的内部带动脚部,舞蹈结构的编排不可过多长距离的移动,并在组合舞中包含现场观众直接面对面舞蹈的舞,而每个动作节拍的配合相当重要。

这支舞蹈无论从造型,舞美还是音乐上都是无可挑剔的精品。我尤其喜欢女孩的裙子,线条非常的流畅完美,像一尾清晨亲吻透明玻璃水房的宝蓝色热带小鱼,在舞池里欢快滴顽皮嬉戏。一改以往chacha舞里阳光色皮肤,肌肉线条裸露,着利落短发的健美女舞星形象,今晚的拉丁舞皇后有着一头梦露式的迷人金发,但恰恰和梦露女性娇柔的不同,侠女的麻花辫子将她公主式的青春活力洋溢四射。我的眼睛一直被她性感的阿拉伯舞酿独有的臀部吸引,女性的魅力已经达到了极至!

非常喜欢这个帖子!


【冬之舞】第七个节目:甜蜜生活的奉献
甜局不光抓人厉害,审敌特厉害,煽情也狠厉害。圣诞节以近尾声,偶把巧克力都吃完了,剩下的这一颗就留到明年吃吧,年年有余!

【冬之舞】第八个节目:青藏情
偶反对,男主角的声线明显和小猪细不是一样滴。

偶特别喜欢那个钢琴的部分,也许是因为混音的关系,有点不是特别突出,但是和卡卡的高音搭配很有味道,音色也很不错。丁丁真油菜!在绘图上,卡卡的形象很写意呀,身材细凹凸有致,羡慕S偶了!

回狗仔卡卡滴提问,本人觉得可以原谅广播体操的形式,毕竟是处女秀,但是说实话我第一眼看的时候正在米西早饭,我笑喷了!咔咔咔~


【冬之舞】第9个节目:为你疯狂!激情难挡的Salsa舞
这支舞蹈的技术含量比较高,绝对的发烧友选手,所以在舞艺上是绝对的满分!大家在欣赏之余还补充了舞蹈知识,让我这个很想显摆滴业余评委也不能猛灌水,哈哈。

我想来点评一下那张勾了无数观众们滴艳照,这是一张90年代兴起的结婚照热的产物。MM羞答答的一条丝巾欲盖弥彰的前胸绘图,表示了这是一个集传统美又不失性情奔放的女人。那妩媚的凤眼肯定是在与GG见面的第一瞬间就一把捕获了他的心。射手是个崇尚自由,个性解放的星座,同样是一个不拘泥于俗套的星座,所以模特照片背后的这位幕后JJ眼下正吃吃地看着我们大家的反应偷乐呢。

先不去管那条窄摆的舞裙是否能掀开Salsa的绚丽波澜,那字里行间的娟秀,那完整的信息编辑整理,俨然出自一个智慧型的久居办公室的女士之手!


我特别喜欢这张图,好像有人在舞会前提到过,想知道那个GG是谁,不妨去翻翻旧账!


【冬之舞】第10个节目:虞美人
虞美人,姿态葱秀,袅袅娉娉,因风飞舞,俨然彩蝶展翅,引人遐思。虞美人兼具素雅与浓艳华丽之美,二者和谐地统一于一身。其容其姿大有中国古典艺术中美人的丰韵,堪称花草中的妙品。

【碧鸡漫志】:脞说称〔虞美人〕起于项藉〔虞兮〕之歌;予谓后世以命名可也,曲起于当时,非也。曾宣子夫人魏氏,作〔虞美人草行〕,有『三军散尽旌旗倒,玉帐佳人坐中老,香魂夜逐剑光飞,轻血化为原上草』之句,世以为工。

又【梦溪笔谈】云:「高邮桑宜舒,性知音,旧闻虞美人草,逢人作〔虞美人曲〕,枝叶皆动,他曲不然,试之如所传。详其曲,皆吴音也。他日取琴试用吴音制一曲,对草鼓之,枝叶皆动,因曰〔虞美人操〕」观此,〔虞美人〕一名,在乐府中曰行;在植物曰草;在琴曲曰操。考其原,皆由项王"虞兮"之歌而得名也。

忧伤派的情歌并是不会因为文字的表现形式不同而改变作者的初衷,用项王的视角去旁注英王的感触,这是我第二次为西风唐用的帖子写评语,如果说上一篇是拿着紫砂茶壶喝咖啡,那么今次是用京剧唱罗密欧与朱丽叶。我每一次听《绿袖子》都会不约而同地收到它的感染,竖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拨弦乐器,是传说中女巫手里的魔咒,我很希望时间在那拨动的瞬间凝结,希望悲伤的气氛不再流淌!

虽然在新年听这样的乐曲有点消极,但是我想作者是为了告诉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不是么?


【冬之舞】第11个节目:鱼郎与地主婆
这个帖子是所有的帖子里最单薄的一个,也是最偷工减料的一个。但是我觉得在选材上却是独树一帜,东风西渐如今已经成为了引领时尚的潮流。从巴黎的时装节到好莱坞的电影大制作,无疑都在渗透着我们为之骄傲的东方红元素。前几天我在一份早报上读到,美国学者很为中国式的英语蔓延而担忧,随着唐文化的广泛传播,老外越来越喜欢有CHINESE调调的名词,他们甚至觉得我们讲话的口音都是CUTE的。单不去说这个帖子是否制作精良,但是它至少是较有洞见力地把握了潮流的命脉!从经济学上看是绝对的VP(Very Personality)!

【冬之舞】第12个节目: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我所知道的Dirty Dancing是源于1987年Emile Ardolino执导的同名电影。这是一部节奏明快的音乐歌舞片,讲叙了一个17岁的少女在暑期学习“热舞”的过程中了解了生活的真谛和爱情的故事,反映出舞蹈在美国反主流文化初期所起的作用。在美国,两代人在文化上的隔阂使好莱坞产生了一种新类型的影片,该片即是一例。在这类影片中,音乐是主题,爱情是副题。

结尾部分这个舞贴的主人用芭比娃娃来演绎辣身舞很有点意思的,是不是《色戒》删节版的另一种意义和手法的衍生?由此想起一段往事:之前还在国内的时候,有一天我的一位刚刚领了结婚登记书的女同事悄悄告诉我说,你可知道所谓的婚前教育,是让你看木偶剧,两个小木偶在帮你普及性学知识……再看看眼下国家对于出国在外一年以上,或者是外国籍人士入境必行艾滋病血检的规定出台,真的觉得有点无语,难道出国半年的人士就一定是安全的么?中国人有时候真让人摸不清头脑!Anyway纯属玩笑和做贴人无关,请原谅我的放肆!


【冬之舞】第13个节目:送给舞伴的夜色
推翻所有人在留言里对你的甜蜜畅想,我独独品尝到的是你心里的一杯苦酒。我的心在我接下去要送给你的这首歌里跌落,我的泪在那桥段的笛声里锁住了我欲张扬的轻狂……听一听吧,它写下了所有我要对你说的话!


【冬之舞】第14个节目:红舞鞋
我一直到现在来写这段评语是因为我很为这个故事感动,艺术是汗水堆积的成果,是毅力最亲密的战友……

这是一个在生活中非常追求完美的女孩子,因为她统一的版面,同色系的文字,她YOUTUBE控制面板的颜色调整,这一系列小小的细节都透露出了她的那股子认真劲儿,你知道吗?失败最畏惧的敌人之一就是“认真”!

我觉得我们唱一首歌,跳一支舞都是在滴答滴答有限的节拍里完成,但是我们所要表达的思想与情感,却是需要酝酿很久很久的。我们每一次“认真”的思考都会带给我们质的飞跃。我可以肯定,你的这个帖子是改了又改,才最后花落我们家的……

我喜欢你的“认真”,因为你已经领悟到了艺术给予生活的真谛!

如果非要我打分,那么你是100分还要再添上两朵红玫瑰的,一朵给你,另外一朵让你的舞伴给你!


【冬之舞】第15个节目:酒醉的探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看了好几次,画面都不连贯,所以我在想这可能是人为的因素,是故意滴。那个被JJ圈养滴GG哈,压抑N久,表面上是老实了,不招蜂引蝶了,可是可是,你们看他画了那么多多漂亮滴五颜六色滴蝴蝶,嘿嘿,(你就等着跪搓衣板吧!)

我的那个《神秘嘉宾》短片和你的风格很近的,不过你呢在图片过渡和故事情节安排上没我强,我呢,在图片点缀花色处理上没你丰富,所以哈,我们要好好学习,day day up!咔咔咔~


【冬之舞】第16个节目:新年舞会舞曲 - 青春舞曲
我抗议哈,简直就是两朵羞答答滴玫瑰,不那么静悄悄地开,我等的苦死了!还有啊,那身漂亮的衣服也是像张择端的画一个局部一个局部的展现!你们想急死评委偶吗?哈哈哈

我很喜欢背景音乐,超赞,喜欢这样轻松诙谐的民族风!帖子的颜色也是我喜欢的蓝色,还犹豫什么呢,加分统统加上分!(以权谋点小私心,咔咔咔)

PS:月亮下面是灰姑娘和王子耶!呵呵,突然想起酷河昨天晚上帮我找回的水晶鞋!拾金不昧呀!


【冬之舞】第17个节目:共同渡过
这是非常平和的一对组合,在构思和创意上比较传统,采用了美女配帅哥的套路。GG音色不错,但是比较平,表现力不够,尤其是在这样高手如云的场合,似乎还没放开,没能打动我的心。同样MM也比较保守,乖乖女的路线,就打个平均分吧!

PS:是什么促使你们要一生相携,共同渡过?是信心!是什么坚定了你们彼此的信念?是勇气!用这样的感觉去唱你的这首《共同渡过》,爱之深才情之切!


【冬之舞】第18个节目:胡桃夹子
这一章是刚刚开幕不久的群舞篇,拉拉放在这里似乎是想提醒大家,不要霸着你的舞伴不放,让我们大家交换舞伴来个华尔兹芭蕾吧!

我个人是热衷于交响乐《胡桃夹子》的,因为她更加富于我梦幻般的想象,当然了古典芭蕾还是有她独特的韵味。每一次看她我都有不同程度的感触,从青春年少不谙世事,到如今生活的变迁,人的阅历见涨对音乐对舞蹈的领悟力也会丰润起来。

你们其实应该耐下心来一幕幕看下去,因为一直以来,我就特别偏爱这幕舞剧,它融合了不同风格的曲风,交织着不同的舞蹈表现形式,有中国式的、阿拉伯式的、俄罗斯式的...真正算得上是大开眼界。很多时候音乐和舞蹈是相辅相承的。

特别要强调一下的是:《糖果小仙人》一幕采用了一种特别的乐器“钢片琴”,Celesta是法国米斯泰尔发明的。最初的发音体用一系列音叉,亦称钢叉琴。 1886年正式命名为钢片琴,实际现在的钢片琴音条和共鸣管均以铝制作。钢片琴外形如小形簧风琴,声源体为金属板条,以类似钢琴的击弦机击奏、有踏板制音器控制音响的长短,和键盘钢条琴相似,但每一钢音条下方附有共鸣管,放大音量,并使音色清晰纯净。


【冬之舞】第19个节目:探戈舞曲:《只为伊人 Por una cabeza》
在《闻香识女人》的主题背景音乐下,我们期待已久的那段包含深情的探戈舞曲终于姗姗而来。一个是矜贵娴雅的德国小妇人,一位是狂野奔放的澳洲美男子,这是冰与火的对舞,是激情与浪漫的交织……

这是我今天看到的为数不多的精华帖,格调非常的高雅,探戈是讲究情绪的发泄的,要怀着一腔的炙热去抒写,去历炼,我感受到了,我已经感受到了他们对于爱的执着和进取,在跨步与探索中,去寻觅一个最完美的真正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和谐!

我为你们心动,更为你们喝彩!


【冬之舞】第20个节目:白月光
这里要特别和韵儿解释,因为有一部分的帖子是由冰仙后期合成的,所以看上去风格都很相近,并非舞者要可以模仿某个人。

在内容上,这个帖子的选材非常的柔美,我有一种在看芭蕾舞慢放的感觉。这样大胆的设想与搭配到也没有什么,就是和舞者本身利落的拉丁舞装束显得有点不伦不类,那热带劲舞的激荡流畅仿佛被时空割断静止了。也许这是东方人唯美视角里的拉丁舞,我们固有的传统含蓄似乎很难在公众场合被激扬,这就好比是拿着紫砂茶壶在喝咖啡!

不过我很喜欢女主角的那身天使服,烘托了节日圣洁的气氛!


【冬之舞】第21个节目:与熊共舞
虽然看起来做的很简单,但是看得出制帖人用了心。色彩和音乐搭配的非常和谐,我们很需要在看了很多的YOUTUBE短片之候来一剂这样诙谐轻松的调味换换口味!

作者在音乐上是费了一番苦心的,它是很多经典舞曲的合成,真棒!要加分!!才叔很厉害!!!

简单却不失原味,这是一支舞曲DJ相互PK之舞,我很喜欢!是唤唤的作品吧!

你看你看,还有那些可爱的小兔子,真cute!


【冬之舞】第22个节目:何日君再来

这是我第二次听到用歌声在对舞的一对搭档,两个人都是城里很有实力的唱将,走的也都是甜美路线,我就不再班门弄斧了!

老老实实坐着听歌吧,哈哈!


【冬之舞】第23个节目:Shall We Dance?
今天我再来看自己的这个舞帖,又有不少的感触。当我把舞帖上交给拉拉的时候,拉拉说要不要把这个帖子放在第一个,我说最好不要,因为我一直陷在自己的作品创作里,有点像井底之蛙看不到辽阔的天空,我的思维也是局限的,我很需要外界的新鲜血液来打开我已被固定在一个模式上的空间思维。我有一种如饥似渴想看到好友作品的欲望,想知道他们理解中的网上舞会究竟是什么。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真的是精彩纷呈,目不暇接,如果说那帷幔掀起的是一幕又一幕的表演,倒不如说我们是在打开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看了《天路》我知道,我们的钢琴作品还欠完美,在录音上很粗糙;看了《红舞鞋》我发现FLASH其实还有很多风格可以展现;看了《与熊共舞》我学到了什么才是音乐的自然过渡,怎样人为的衔接而不着任何痕迹;最后的那支压轴的舞蹈更告诉我,面具不是用点阴影就可以了事了,应该用画笔细心填上颜色,那样才和肌肤贴切,图片不在于多,但是一定要张张出彩!

在这里我还想特别感谢我的搭挡GG还有小猪,没有你们,这个作品不会那么丰润圆满!


【冬之舞】第24个节目:舞会的神秘嘉宾
这个我想让做最后一个舞帖的JJ和GG来给我写评语

【冬之舞】第25个节目:白狐
非常俏皮的印度亲嘴歌开场,以为又是一对可爱的俊美组合,没想到接踵而来的却是如此沉重的一段话,不过它字里行间散发出来的真诚真的打动了我的心,我不想用俗套的评语去累赘这份感情。此时此刻我只想用好友原版远方曾经和我的诗歌对舞,来表达我对你们如此亲密无间的合作精神的钦佩!



《被放逐的爱》

By 原版远方

一幕幕的对白
闪动的是精彩
眷恋把天边的乌云吹开
没想到爱会来得那么快

静悄悄的站台
闪动的是裙摆
惊喜把黑夜的孤单掩埋
心跳的感觉已汹涌澎湃

走过了无奈 从梦中醒来
酸楚开始漂白
都说爱到深处容易受伤
无法自由自在

心动瞬间主宰
放逐的是信赖
只要震颤让生命不再空白
哪怕你是一朵过眼的云彩

走过了无奈 从梦中醒来
酸楚开始漂白
即使爱到深处容易受伤
我不后悔,执着地爱



《相遇de对白》

By 天寺

我是天边的一道闪
畅游得自由自在
偶尔投影在你的心瓣
惊起一廉的澎湃

你不必震颤
更无须惊呆
因为那只是一抹璀璨
是你我相遇在黑夜的对白

你有你在
我有我在
记得也好
忘掉也罢
至少
在这交会时刻互放光彩

注:我的是修改了徐志摩的作品,并非完全原创!


【冬之舞】第26个节目:哭砂
这个组合有点像唱《浏阳河2008》的李谷一和周笔畅,两个人在声线上真的差好多,倒不是说他们唱功不好,实在是音高的起点太不相同。好在他们两个是分开录音的,否则我想不是卡卡被压抑坏了,就是小鱼儿被憋得喷麦。

初听此歌的时候,似乎有点点乱的感觉,可是第五遍第十遍过后呢?新鲜的事物是需要时间去亲吻的,我觉得你们不妨先去看他们相互写给对方的情话,先不急着去记忆他们的声音,考证他们的和谐………………………………

好了,我已经给了你们那么多的省略号,你们也应该已经进入歌曲的第二遍循环播放了,那么就让我来带你们遨游吧!

开场的罗曼,让我想起午夜落“樱”萧萧下的吹笛人,素衣长发,是风吹起了他长长的衣摆,那落下的一坪花瓣分明是他无尽的思念。

卡卡切合时机的加入,给那份忧愁填入了一份希望,原来那么高亢的卡卡竟也可以如此的温柔婉约。平日里的嘻笑怒骂在情郎的面前被磨去了钝角!女人的至善柔美真的是需要男人来牵引的,这是自然界亘古不变的定律。

我很喜欢他们文字间的互动游戏,“那谁谁的萝卜炖鳗鱼”,大家是不是还意犹未尽啊?

哭砂过后是“苦尽甘来”!


【冬之舞】第27个节目:激情浪漫拉丁恰恰舞
跳舞是有年龄分层的你知道吗?舞种是会随着你年龄的增长在变幻的。校园里的女孩喜欢牛仔舞的俏皮,喜欢华尔兹的浪漫,因为那是栀子花开的季节;工作了以后,开始尝试爱情的甜蜜,所以要有点点探戈的矜持豪放,狐步的行云流水,因为那是爱恨情仇的季节;我想真正只有等到你贵为人妇孕育宝宝以后,你才会意识到身体曲线的美是如此的重要,于是拉丁舞是你最好的健身老师,那性感的肢体语言,那微微上翘的臀部是你紧紧锁住老公的秘密武器。

我喜欢这个帖子里的第一段舞蹈,我仿佛悄悄来到了高楼林里的芝加哥,在暮色降临之时,看着这欲望的都市。这是诱惑与被诱惑的较量,你有没有发现他们不仅仅是在跳舞,他们是在讲述都市里此刻正在上演的一幕闺房故事,他们每时每刻都在对话,用眼神传递他们心中的悄悄话……

激情是需要挑逗的,宝贝!


【冬之舞】第28个节目:马匹双星

我一直放倒最后来写这段评语,是因为大家已经有了共识,有了先入为主的印象,所以这评语就有了一点拘束!事实摆在眼前,再多的华丽辞藻用在这里都不过是画蛇添足,我唯一想告诉你的是:你是“特殊场合的一个特殊案例”

我为什么要那么说呢,如果我单从你们的作品本身来讲(我是指撇开压轴的位置),我有一种在看圣诞树的味道,这是时尚界最忌讳的一种表现方式,就是你把很多很多好的东西都堆积在了一起,乍一眼看去是富丽堂皇,目不暇接,但是呢,观众可能对你啧啧称奇的时候,却说不清到底是哪里最好。这种表现手法也被称为学院流,就是学生作品。我们知道一个世界只有一个主宰,一个作品也最好就一个核心,找准你最想烘托的那个入手,是文字?还是图片?让别人一眼就能看出你的思想主题,你所要表达的意思!

我建议你把时尚的杂志翻开,翻到珠宝的那些插页,你会发现他们为什么喜欢用朴素去衬托一块小小的水晶石,有时候模特是根本不找色的,因为作者要烘托的不是她!

但是你却是这样压轴式的出场了,在这样喜庆的特殊场合,这是一种集体智慧和精神的象征,所以我觉得应该撇开那些所谓的潜规则,那些条条框框,好就是“好”!何必要用专家挑剔的眼光去挑一件原本就很完美的作品上的那点所谓的“瑕疵”。

《汇报完毕》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